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股票分析 > 文章正文

设置股票止损位的几点依据

更新时间:2007-4-20 11:04:25 文章来源:不详
  止损位的设置通常是依据一定参照物作为标准,参照物的设置一般依据以下几点:

  1、根据亏损程度设置,如:当现价低于买入价5%或10%时止损,通常投机型短线买入的止损位设置在下跌2%至3%之间,而投资型长线买入的止损位设置的下跌比例相对较大。

  2、根据与近日最高价相比,当股价从最高价下跌达到一定幅度时卖出,如果此时投资者处于亏损状态的叫止损;处于赢利状态的叫止赢。这種方法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用于止赢。下跌幅度达到多少时止赢要看股价的活跃度,较为活跃的个股要把幅度设置大些。

  3、根据技术指标的支撑位设置,主要有:(1)10日、30日或125日移动平均线;(2)股价下穿布林带的上轨线;(3)MACD出现绿色柱状线;(4)SAR向下跌破转向点时;(5)长中短期威廉指标全部高于-20时;(6)当WVAD的5天线下穿WVAD的21天线时;(7)当20天PSY移动平均线大于0.53时,PSY的5天移动平均线下穿PSY的20天移动平均线。

  4、根据历史上有重大意义的关键位置设定,如:历史上出台重大政策的位置。

  5、根据K线形态设置参照物,主要有:(1)趋势线的切线;(2)头肩顶或圆弧顶等头部形态的颈线位;(3)上升通道的下轨;(4)缺口的边缘。

  6、根据股价的整数价位设置,如:10元、20元。这種方法没有多少科学的依据,主要是因为整数关价位对投资大众的心理有一定支撑和阻力作用。

  7、根据成交密集区设置,如:移动成本分布的高峰区。因为成交密集区对股价会产生直接的支撑和阻力作用。一个坚实的底部被击穿后,往往会由原来的有力支撑区转化为强大的阻力区。如1993年至1994年的777铁底。

  8、根据自己的经验设置的心理价位作为止损位。当投资者长期关注某只个股,对股性有较深了解时,根据心理价位设置的止损位,也往往非常有效。其它,还有根据上面几種方法综合起来设置的方法等等。

  止损作为风险投机市场中控制损失扩大化的有力手段,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注意的是:绝对不能等到亏损已经發生时才考虑用什么标准止损,这样常常为时已晚。一定要在买入的同时就要考虑如果判断失误应该如何应对,并且制定周详的止损计划和止损标准,只有这样才能有备无患。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盘口语言结合k线的实战分析
    ·楔形型态分析与市场含义
    ·如何分析跳空缺口?
    ·地量综合分析技巧
    ·利用盘口来分析大资金的蛛丝马迹
    ·灵活应用阴阳线分析
    ·下降楔形的最佳买点分析
    ·分析多个指标,多线交叉研判底部
    ·涨幅、买卖盘和盘局突破的分析
    ·周k线分析技巧
    ·技术分析的三个基本假设
    ·筹码分布与大盘判顶实战分析
    ·下半年煤炭股投资价值分析
    ·证券市场最实用的技术分析!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上)
    ·图形分析之相对强度(下)
    ·灵活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方法
    ·盘口分析和分时解读的奥妙
    ·大买单与主力操作之细节分析
    ·走出形态分析的误区
    ·技巧:应用阴阳线形态分析
    ·换手率应用分析精解
    ·涨停巨量封单的细节分析
    ·k线线势型态分析
    ·股东人数分析存在五大软肋
    ·技术分析常用指标详解
    ·图表分析-破译技术指标的“背离特征”
    ·技术分析为啥不吃香
    ·均线和趋势分析结合研判市场
    ·股票快速下跌形态的细节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