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动态ROC指标如何看?

更新时间:2007-2-13 15:00:31 文章来源:不详
ROC指标中文名称”变动速率”指标.使用该指标的人较少, 但使用频繁的指标未必管用,主力经常用其来骗线.使用一些用的人较少的指标, 常常能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 R0C指标在动态方面,是以一条曲线作图,没有交*讯号.可设天线与地线, 但其天地线位置是不确定的.


  该指标是诸多指标中较为全面的技术指标分析工具,体现在:其一,ROC指标具有超买超卖功能;其二,ROC指标对于股价也能产生背离作用,何谓超买,何谓超卖,不同个股价格比率不同,其范围也有所不同,國外股市中一般总是介于±6.5之间.

  在实际操作中,中國股市波动太大,ROC在±6.5以外范围波动是常事. 照搬國外教务,容易造成操作上的失误.有鉴于此,有学者提出按曲线型态进行操作,即ROC 指标出现W底型态(或V型态)是买入时机;当ROC指标出现M头型态(或倒V型态)是卖出时机.但这一创新使用价值依然不大,因为在实际走势中,M头屡屡变成W底,W 底又屡屡变成M头,令投资者不知所措.

  笔者在几年的研究中,发现使用以下规律进行操作效果更佳.

  (1)ROC指标在正值以上范围内波动为强势区域,可持股观望;ROC 值在负债以下范围内波动为弱势区域,可持币观望.

  (2)ROC指标进入强势区域, 短线高手可待其回落至O 值附近可逢低吸纳, 远离O值,可适时抛出.如此,能将利润有效扩大.

  (3)无论是短线投机者,还是中线投资者,ROC指标有效跌破O值以下,必须抛出, 特别是前期ROC值长时间運行于O值以上个股,尤应如此.

  (4)有效界定的标准,幅度以达到±5为准,时间以两天为准


  活用ROC指标,弱市捕捉特立独行牛股

  一般而言,对于只能达到超买线一(参数值5-10)的个股,投资者要见利就跑;而对于能达到超买线二(参数值12-17)的个股,应相应地进行波段的高抛低吸。而一旦个股能够摆脱这两条常态超买线,挑战第三条超买线三(参数值18-35),行情往往就会向狂热的极端行情演变。其中有六、七成个股会演绎为叠创新高的大黑马或独立牛股,我们发现具备以下特征的个股出现黑马的成功率较高:

  1.先于大盘启动,底部放量换手吸筹充分的,第一波ROC上攻至第三超买线的个股。因为在大盘受政策利好止跌反弹时,主力持筹充分的个股往往走势强劲,而在这部分个股中,有75%的黑马出现概率。

  2.上攻日换手率3.5%-6%,第一波上攻月升幅在25%以上。股价回调后,仍能总体保持45度以上的攻击性角度。一旦第一波峰ROC指标达到第三超买线,其未来走势往往十分出众,投资者自当乘中线回调时介入。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动态ROC指标如何看?
动态ROC指标如何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