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头肩底 经典底部反转形态

更新时间:2007-2-13 15:01:11 文章来源:不详
“头肩底”形态在K线分析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一个真正完善有效的形态形成之后,能量相当巨大。因此,能够正确认识到“头肩底”形态并及时介入的投资者,往往能够获得较丰厚的利润。

  主持人:在近期大盘反弹的过程中,许多个股已形成各種各样的底部形态
。读者赵先生致电本报编辑部,询问轻纺城(600790)已突破头肩底颈线,是否可以买入?这期,我们请来证券资深人士张红记先生来介绍一下头肩底形态的运用。

  北京通州区股民刘先生:头肩底/顶形态有什么特征?

  张红记:头肩顶和头肩底是一種出现频率较高,且可靠性较高的一種反转形态。在头肩底形态中,至少会有5次局部反向运动,头肩底的3个局部底点依次称为左肩、底和右肩,两次反弹高点连线称颈线,该线的突破即为新趋势的正式开始。头肩顶与此相似,只是方向相反而已。

  它形成的原理是,当股价经过长期下跌之后,终于在低位出现一次反弹,说明买方已初具抵抗能力。由于下跌趋势并未改变,所以股价二次下跌,第二次下跌创出新低并出现恐慌性抛售,同时很快回升,反映出下跌能量已充分释放。第三次下跌未能达到头部低点即获支撑并回升,说明买方力量已占上风,趋势已有發生逆转的倾向。当两次反弹形成的高点连线(即颈线)被放量突破后,显示多方已控制大局,向上趋势确立。

  北京海淀区股民陈小姐:如何寻找它的买入点?

  张红记:传统的做法是,当股价向上突破颈线位并回抽确认后,可以认为该形态是有效的,此时可以买进,这種方法适合稳健的投资者。但在实际操作中,走势较强的股票并不会出现回抽确认,所以激进的投资者只要股价收在颈线以外3%或以上时,就认为形态已经完成,进而买进。

  北京朝阳区股民赵先生:轻纺城是个有效的头肩底形态吗,现在能否买进?

  张红记:从形态上来看,轻纺城最近4个月的走势是一个标准的头肩底形态。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从成交量上对它进行研判。一般来说,在头肩底形态中,两个肩部的成交量是逐渐递增的,这说明在股价下跌过程中,来自于买方的力量逐渐增强。反之,对于头肩顶形态而言,成交量逐渐递减时则认为它的有效性较高。我们看到轻纺城在近4个月的底部整理过程中,成交量逐步放大,完全符合头肩底的技术要求,所以它的可靠性还是较高的。

  目前,轻纺城的股价已经突破3元的颈线位,突破幅度已超过3%,进一步确认了该形态的有效性,所以我个人认为可以及时跟进,它的第一技术目标位应该在3.6元一线。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