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密切关注先行指标

更新时间:2007-2-13 15:01:15 文章来源:不详
周二,大盘在仅创出1223.56点的新高以后就出现了回落,最低探至1204.86点,差不多是近五个交易日以来的最低点。两市成交金额也分别放大到了153亿和86亿,为9月6日以来10个交易日的最大量。

  G股出现普涨


  整个G股板块在早盘又出现了一次群体性上涨。G恒生早盘快速拉至涨停,带动了G伟星、G中捷、G长力、G永新、G物华等小市值G股大幅上涨,而且一些市值较大的G股也同样表现不错,如G中信、G金牛、G紫江、G三一、G韶钢等,甚至包括两只权重G股G长电和G宝钢都出现了小幅的上涨。但是就在整个G股板块大幅冲高之时,股指却在出现了一路滑落的走势。

  显然,目前行情已经变得愈加复杂了。在此,有必要重点分析四大权重指标股的最新走势。G宝钢在9月8日探出4.39元的新低以后,出现了小幅的缓缓攀升,走出了一个小型圆弧底,目前其30日均线上移后对股价形成一定支撑。而G长电在9月16日最低探至7.52元以后,连续小幅上涨了两天,显示出短线有初步止跌的迹象,但是止跌并不表明其一定能够上涨,从目前的盘面情况来看,其上涨的动力确实不足。另外两只前期表现相对强势的权重指标股近期又出现了非常不利于大盘的走势。中國联通盘中再破7月19日以来的新低,中國石化也几乎快跌至9月7日的最低价4.19元,短期内4.19元能否守住面临着考验。四大权重指标股的整体表现疲弱不振,甚至重心下移,对股指的反弹形成了明显的潜在压力。

  大盘压力渐显

  一直以来,我们还有过一个观点,就是在全面股改的序幕拉开以后,没有进行股改的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如果能够走强的话,也将是大盘从千二向千三进攻的主力军之一。可是,这个板块到现在为止,我们并没有看到基金大规模运作的痕迹。特别是其中一些代表性强的个股如振华港机、武钢股份、中集集团、五粮液、扬子石化、华能國际、天津港、中海发展等,近期走势都非常不好,有的甚至已经跌破30日均线。这个板块的不作为,也使得大盘缺乏上涨动力。虽然G股板块近期的走势确实可圈可点,但是经过了连续多日的上涨后,前期明显被低估的状态得到了修正,不少个股又积聚了获利盘和面临着套牢盘,所以才出现了整体冲高回落的情况。

  而更重要的是,此波推动大盘反弹的绝大部分个股在平均涨幅超过30%,甚至50%的情况下,疲态也已经开始显现,而这些个股的套现压力也使得大盘上行面临难题。

  先行指标发出信号

  虽然到现在为止,大盘的整个技术形态完好无缺,但是昨天走势似乎有理由让我们变得谨慎一些。首先是先行指标上证50指数发出了一些耐人寻味的提示。上证50指数是在这波大盘反弹过程中最有提示意义的一个指数。它率先大盘止跌反弹,率先上破半年线、年线,但是自从其在8月18日创出高点843.32点以后,就再也没有创出过新高。而目前上证50指数的5、10、30日三条均线基本快粘在一起了,并且昨天已经考验到了30日均线,所以其短期的走势值得密切关注。其次,在这些指数当中,深综指正好又是最滞后的一个,其是最后一个突破半年线,并且在昨天最高上冲至302.05点才接近了年线。目前几个主要的指数均在年线位置徘徊,所以短中期大盘的走势开始又显得有些微妙。

  而微妙的原因就在于上面我们提到的,目前除了G股有所动作之外,权重指标股、二线蓝筹股以及大批的股改题材股均开始出现上涨乏力的情况。我们的观点是,大盘仍有机会和内在动能,化解年线的压力,并完成一波上攻千三点的行情,但是目前也要防备大盘的突然变盘和反弹的提前结束。一般而言,在上证50指数率先跌破30日均线以后,沪综指基本上是要步其后尘的,而沪综指的30日均线在本周就将上移到1200点。基本上可以这样说,如果千二点再次失守,就只能证明是一个假突破,则要考虑迅速离场。除非你是一个长线交易者,还需等待跌破半年线再考虑退出。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密切关注先行指标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