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实战理念:可为方可做 无为应规避

更新时间:2007-2-13 15:04:28 文章来源:不详
2005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在股改进程中出现了整体振幅收敛而内在调整剧烈的现象。这種现象可以归结为目前新兴加转轨且经历长达4年多深刻调整的证券市场中独有的,这对所有的二级市场参与者来说,都是一種全新的考验。面对这種表面平稳但暗流涌动的市场,确定对应的操作策略至关重要


  就市场内在价值与时间周期来看,目前确实出现了良好的操作性,继6、7月上证综指千点保卫战之后,目前1100点关口的顿挫中,总能看到在信心低落时,有那么一種无形的力量托住市场,当下的A股市场还真有望留下转折的最后印记;而从市场的参与度来看,又呈现成交匮乏,热点依稀,希望遥远,比较矛盾。因此,在实战理念上,必须确立是局部机会,有所为有所不为,有为可做,无为规避;而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则要读懂可做的内在含义,找准可做的路径,避免误入歧途。

  可做之一,把握政策辐射下的系统性机会。比如围绕着“十一五”宏观经济规划,我们确定了23个重点可投资行业,并圈定了包括人民币升值派生出的航空、地产类别,重点投资的铁路建设、清洁能源、航空航天、创新消费等等。在具体操作上,选择重点品種,年前布局,自然具有低风险的稳定回报。

  可做之二,从个股的活跃性中找准操作点。对于短线资金来说,如果不想发动一场"革命性"的操作;那么从维新的角度,最好的选择是有活跃性的品種群,比如中小企业板中,晶源科技(002049)并不是上佳的品種,但是由于其上市开始,就很活跃,连续15个交易日上榜,因而,在随后的波动中总是体现出波段的投机机会;下半年来,G股翻牌过程中的抢、填、贴权与大盘表现大体正相关,现阶段就可以参与含权G股的收集;而一些调整充分的G股热表现出活力,是不错的操作点。

  可做之三,从中坚力量上找机会。有迹象表明,主流资金的增仓行为已经具有可持续性;除了包括QFII、保险、银行系基金等的新增品種可以密切跟踪择机操作外,一些调整充分的价值型品種如化肥、能源类个股也开始改变形态向上攀缘,体现出部分被套资金报团向上的意图,尽管这是阶段性的,但只要可为就可做。

  当然对于不可为者需要警觉,目前来看,2005年业绩预警公司数量多且行业评级一般的个股群如塑料业、机械设备仪表业等则需要注意规避。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