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五月新手,你在股市还好吗?

更新时间:2007-2-13 15:27:16 文章来源:不详
"从来只闻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的浪漫歌赋,在股市里不灵。

  从去年十二月的1100点到六月初的最高将近1700点,我國股市走出了一波强劲的牛市行情,让经历了漫漫熊市的数千万老股民久旱逢甘露。尤其是"五·一"长假后的短短十个交易日,逼空式的行情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新人杀进股市


  据统计,仅5月16日当天沪深两市新增开户数就达48656户,保守估计从五月中旬到六月上旬新入市的投资者超过50万人,但是随着市场从红五月的狂欢过渡到六月的剧烈调整,这些股市经验几乎为零的新人不得不经历大喜大悲、大起大落的投资得失体验和财富膨胀与缩水的洗礼。

  五月的狂欢

  徐雷"五·一"黄金周哪也没去,隔三差五跟朋友一起聚会打发时间。以前大家聚在一起,话题最多的不外是工作情况和什么时候买房子,但是"五·一"期间,几场聚会下来,不同的朋友,谈论最多的从房子变成了股票。

  其中几个朋友有多年的炒股经验,几个月前聚会时他们提起股市个个垂头丧气,自然是因为亏多赢少,而这次聚会这几个家伙个个神采飞扬,谈起股票便没完没了,一个刚说赚了50%,另一位就不屑地说道,刚跟大盘同步,我买了有色金属股都翻倍了。

  禁不住朋友的劝说和发财的诱惑,假期结束后徐雷抽空到证券公司营业部开了户,决定拿出1万元小试牛刀。但是面对1400多家上市公司,文科出身的徐雷两眼一抹黑,只好向朋友讨教。朋友有的让他买有色金属股,有的说银行股,有的说低价股,还有的建议买进未股改的。徐雷一一照办,1万块钱买了七八个股票。

  接下来的几天徐雷上班时魂不守舍,工作时间经常偷偷打开股票行情软件,看看自己的股票走势。在五月份气势如虹的行情中,朋友推荐的股票个个表现不俗,其中有色金属股G中金更是大幅度上涨,不到两天徐雷的账户就有了1000多元的账面盈利。

  就像许多新手一样,一开始徐雷操作频繁,每天买进卖出,忙个不亦乐乎,只要看到手里的股票稍有上涨,便见好就收,抛掉套现。但是看着抛掉的股票不断创出新高,又奋不顾身地重新满仓杀入。

  像徐雷这样资金量不大、持股分散、同时还喜欢频繁买卖,是绝大多数新入市散户的共同特点,而没有经验、心态浮躁则是导致这種特点的主要原因。稍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在牛市行情里,选好龙头板块中的龙头股票,然后持股待涨是最佳投资法则。

  "这些从来没炒过股的人都赚大了,我们太小心谨慎了,熊市思维根深蒂固啊。"一位在红五月里只赚了20%的老股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新手什么都没经历过,胆子大,在牛市中想不赚钱都难。的确,对于没有任何经验的新股民而言,像在5月的火爆行情中,"胆大妄为"短期之内反而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他们没有老股民长年浸淫在熊市的体验。无知者无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