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一堆小阳线究竟意味什么

更新时间:2007-2-13 15:27:24 文章来源:不详
翻看上证指数的历史走势,除了在最早的老八股时代曾走出过11连阳外,目前大盘的9连阳已经平了历史最长连阳纪录,即1997年8月20日至9月1日的9连阳。

  暴跌之后,大盘拉出这一堆的小阳线究竟意味着什么?后市将加速上涨还是开始回调?


  二线消费类股领涨

  从板块动向来看,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个股仍然是市场的主线,光明乳业(600597,收盘价8.21元)、G食品(600616,收盘价15.68元)、G汾酒(600809,收盘价18.00元)、兰州黄河(000929,收盘价4.96元)、G中鲁(600962,收盘价6.02元)等涨幅居前。

  消费类板块一直是今年市场最活跃的主线之一,消费对经济增长拉动的作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且消费行业抗周期能力较强,很多消费类上市公司又有较好的品牌效应和定价能力,在800亿新发基金建仓期内,消费类个股绝对是机构资金吸纳的主力品種。

  宝钢挑战半年线

  昨日G宝钢(600019,收盘价4.21元)上涨1.45%,即将挑战半年线,作为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的钢铁龙头品種,目前出现了可喜的动作。

  这极可能是短期启动的信号,毕竟世界上最大的两家钢铁企业合并案刚刚尘埃落定,明确地告诉世界钢铁行业的整合趋势,这一消息无疑起到了很好的催化剂作用,G宝钢爆发的契机已经到来,而钢铁板块大面积启动的机会也随之来临了,大家可关注G广钢(600894,收盘价2.64元)、G韶钢(000717,收盘价3.23元)、G济钢(600022,收盘价3.98元)、G唐钢(000709,收盘价3.64元)等。

  关注1650点阻力

  市场在经过快速调整至1512点后,已连续9个交易日收出阳线,指数已接近1650点以及前期高点时的成交密集区域。因此,昨日市场的震荡走势可看出多空双方在面临该区域时,产生分歧是难免的。

  从昨日两市成交量和指数波动幅度看,市场的震荡区间还是在投资者可接受范围之内,上升形态仍有一定保留。

  且从中行网上申购资金在周四即可解冻看,市场短期将获得充裕资金,指数有望在资金的推动下继续向上,但今日大盘出现短线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应以低吸为主。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