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基金复制和基金分拆

更新时间:2007-2-13 15:27:26 文章来源:不详
有读者来电询问,基金"净值归一"的几大办法中,分红好懂,但到底什么是基金复制,什么是基金分拆,就不太明白了。

  基金复制。昨天首只复制基金---南方稳健二号的发行公告已刊出,与之前的市场猜测、讨论并无二致
。就是南方基金公司以旗下首只开放式基金南方稳健为蓝本,用同样的投资策略、投研流程、基金经理,"复制"成1只新的基金。讲穿了其实就是发只新基金,只不过它长得跟南方稳健很像,甚至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对投资者而言,认为南方稳健净值太高,买1只风格相似、净值仅1元的新基金,心理上感觉较便宜。实际上是不是真的买了个便宜,自然还是要看该基金日后的业绩如何。毕竟市场环境不同了,即使是同样的策略同样的管理人,对市场的判断决策也会与过去不同,"稳健二号"是与"一号"齐步前进,还是有所参差,过去的业绩给我们的,仅仅是预期而已。

  基金分拆。最近打算分拆的基金,与想复制的基金几乎一样多,富國天益基金是率先拿到"花魁"者。分拆与复制其实是两码事,没可比性。复制创造了1只新基金,而分拆只是拿老基金动动手术。基本方案就是:比如现在天益净值为1.6元,投资者拥有1万份份额,实际投资资金为1.6万元。那么公司把天益净值分拆成1元,则投资者拥有份额相应增加为1.6万份,实际投资资金不变。可见,拆分对富國天益本身没有什么影响,只是份额增加了,但基金规模并没有变,之前是10亿元,之后还是。那这样做对投资者有什么影响呢?对新持有人而言,会感觉基金便宜了,因为净值减少了。实际上如果你投入1万元,买到5000份也好、1万份也好,都是1万元在投资,基金净值如果涨5%,那就是赚500元。当然,分拆后的基金自然会比高净值时好卖,天益的规模应该会有大幅度增加。以目前市场情况看,20亿份左右的规模是基金比较"标准的身材",也利于操作,但如果太大的话,对老持有人可能就有点不妙了。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金复制和基金分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