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炒股心法:这些不是买入的理由

更新时间:2007-2-13 15:27:53 文章来源:不详
你买一只股票时,一定想过理由吧,但是如果理由是下面的,则说明你的买入是建立在一个不正确的基础上:

   1、这只股票已经下跌了很多了,比如说31.8%,50%,62%等;

  黄金分割位其实在中國股市没有用,如果你在实战中发现了,那只能说明不是凑巧就是有人做图
。为什么呢,因为中國股市没有作空机制。也就是说,在某个点位上,一定是在此之下买入的人获利,而如果有作空机制,就不一定了,那时的黄金分割才会起作用。

  一只股票下跌很多,是你买入的理由吗?你随便看看,现在市场上跌了90%的股票有多少,为什么你认为跌30%就是底了?当然,跌多了会有反弹,有些股跌10%就能反弹,而有些一口气跌50%都不反弹,所以,跌得多深与是不是反弹没有必然联系。

  还有一个原因是,你认为市场筹码全部套牢,所以应该没什么会抛了。但是,你要注意看盘,到底是不是抛盘枯绝,而不能只看跌幅。有些长庄股,主力经过多次的高抛低吸,成本几乎为0,他在任何时候抛都有获利,你不要以为现在就没有获利盘了。再比如说现在全流通,那些非流通股的成本是多少,相信你就知道了,永遠不要以为跌得足够深就会怎么样。

   2、一开盘就往上冲,买盘涌跃,主力开始拉升了;

  一开盘就往上冲,主力要造假太简单了,不用我多说吧,主力自己拿着钱买自己的筹码。有的股票缩量太久,放量个1%,2%换手率,K线图上就是一个放量长阳的架势,象不久前的上海三毛,早盘买盘踊跃,到收市时却拉了一条上影线。注意,这时候该股刚创历史新低,是在低位放量上拉,但一样是骗人的。主力依然在出货。

  3、跌停板打开,哈,被我看出来了,是主力在诱空;

  跌停板打开,是因为主力一路上打压出货,结果接盘太少,出货并不多。所以很快就跌停了。现在的散户精着呢,拉长阴线是没人敢买的,主力怎么办呢,他再把跌停板上自己的筹码一口一口吃掉,这样一来,量也放出来了,他在跌停板上方再放上自己的筹码,然后带领大家向上冲啊,你买5000我买10000,时不时还跑出大买单,号召大家买股票,这时的成交有60%是主力的,另外40%就由散户吃了,主力可以上冲到翻红为止,等主力发现再也没人跟了(要买的都买了),他再反手往下惯单,那些想抄底的全部可以如愿以偿。

  这種出货方式比单压跌停板出货要多,而且价格还高一些。

  比如说前不久的000515

   4、开盘就涨停,哈,这只股票要连拉几个涨停板呢;

  开盘就涨停是因为某人说,买股票要买涨停板的,越早涨停越好。无数想作短线的散户们在榜样的带领下,当然追起了开盘就涨停的。(据说某人的收益是一年50倍呢)。其实我不以为然。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