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提防庄股的欺骗手段

更新时间:2007-2-13 15:28:37 文章来源:不详
一般而言,庄家炒作股票,都是为了低位买进,高位卖出,从而获取买卖差价。这就要尽其所能在股票低价时诱骗散户卖出;在股票价格被拉高后,使散户高位接货。股价处于低位时的庄家手段

  当股票价格居于低位,或者说被相对低估时,庄家可能采用的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種:


  一、以利益均沾为诱饵,拉拢上市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要求其发布不利于股价上涨的消息。

  二、制造骗线。当庄家买入的股票达到一定数量之后,股价形态将呈现一定上升趋势。为进一步降低成本,减少短线跟风者,庄家可能集中力量,大量抛售,使股价迅速下挫,甚至跌穿重要支持位,再在下面挂上买单,尽收散户因恐慌而亏损卖出的廉价筹码。

  三、制造虚假成交量。庄家可能结合骗线,在低位制造价增量缩、价跌量增的假象,诱骗散户卖出。

  四、利用散户的惯性思维,操纵股价走出与当前广泛被关注的高位下跌股票类似的图形,使散户误以为股价将大幅下挫,从而低位卖出。

  五、利用目前技术分析方法被广泛使用的市场氛围,在低位因为收集筹码而股价小幅推高,或者股价小幅反弹时,将KDJ、RSI等被广泛使用的技术指标做高,使散户以为超买,低位出局。

  此时,投资者要做的主要是对上市公司的报表进行认真分析,并与同类上市公司的股价进行比较,确认股价是否被相对低估,而不应被股价走势的一时表象所迷惑。股价处于高位时的庄家手段

  而当股票价格居于高位时,庄家已经有了足够的获利空间,其考虑的将是千方百计地脱手股票,可能采用的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種:

  一、在共同利益的驱动下,上市公司配合庄家炒作要求,发布利好消息,使散户以为该上市公司的股价仍将上行,从而高位接货。

  二、利用形态。在高位营造漂亮的上升形态,如上升三角形、向上突破等,使一般投资者误以为股价将加速上扬,而一旦追入,可能很快被套。

  三、庄家要达到高位顺利出货的目的,更多是在大幅、快速拉升(股价可能超出其目标位很多)之后,主动下调,在其出货目标位附近盘整,较长时间的盘整之后,很多投资者可能已经忘记其所处价位仍然很高,误以为通过长时间、较大幅度调整之后,已经处于低位。这时候庄家若再通过对倒,使成交量放大,并辅以价升形态,则会使众多的投资者以为底部放量,匆忙买入,正中庄家下怀。

  四、庄家可能在拉高股价之后,要求上市公司配合,适时推出高送配方案。由于除权之后,表面价格下降,使一般投资者误认为价格不高,风险较低;如果庄家再连拉几根阳线,营造所谓填权气氛,则较易诱骗大家高位接货。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提防庄股的欺骗手段
提防庄股的欺骗手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