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更新时间:2007-2-13 15:30:47 文章来源:不详
结合日K线图,谈谈主力在拉升前大单是如何挂的。显然,这对短线客至关重要,也是决定短线客当天是赚是赔的关键。大单当中有乾坤!
  
  乾坤1 大卖单先吓 大买单后拉
  
  盘面闪回:
  

  昨天上午一开盘,航天科技(000901,昨收盘8.31元)一反常态,置大盘的上涨于不顾,股价步步盘跌,卖四、卖五两档始终挂出数万股到数十万股的委托单,而卖一到卖三却是一串小单,这種状况持续了近1个小时,其股价也跌去了2%,下午1时开盘后风云突变,数万股的卖盘开始现身卖一、卖二,结果迅速被主动型买单吞掉,股价开始呈旗杆式上冲,由跌转升后只有瞬间,主力扫掉卖一、卖二的抛单,股价在短线客追捧下再度大涨。几笔主动性大买单奠定了该股昨日上涨的基调。
  
  盘口语言:
  
  主力为了洗出短线客,大单不挂在卖一、卖二是主力并不希望筹码被买走。
  
  当日洗盘完成后,主力招数一改,将大卖单直接挂在卖一、卖二,然后用资金打掉卖盘,也就是常说的“对敲”,这样的目的是制造放量上涨的假象,吸引跟风盘,而主力趁机卖掉对敲增加的仓位,还可以边拉边减,完成部分减仓。昨天涨停的保税科技(600794,昨收盘7.58元)与其及其相似。
  
  操作提示:
  
  这是主力比较常见的拉升手法,但是未必每次跟进都可以获利,因为其成败与主力对大势的判断有很大关系。
  
  在强势市道之中,做多气氛热烈,主力只需少量对敲,股价会立即飙升,甚至被跟风盘推上涨停,这種情况可以跟一把;但在弱市之中,场外资金不愿追高,而场内的持有者也逢高减磅,很容易造成拉升失败。
  
  乾坤2 用大单对敲吸引跟风盘
  
  盘面闪回:
  
  昨日一开盘,爱使股份(600652,昨收盘6.62元)便小幅拉高,五个卖档始终压着几万股到几十万股的大单,而下方的买盘虽规模略小,但也常常出现数万股的委托。
  
  随着买盘和卖盘不断增加,盘面更加活跃,其后两次向上冲击虽未成功,但也没有跌破均价,随后多空双方僵持在一起,五档买卖盘的大单堆积更加明显。
  
  直到下午开盘,13:10左右,一笔10万股的买盘突然出现在买一,多方士气大振,出现了一次抢盘高潮(实际上是主力在对敲),股价随即大涨。正是这几笔对敲的大单表明主力要动了!
  
  盘口语言:
  
  买卖盘同时挂出大单,其中必有机构无疑,暴露自己的目的就是要吸引市场的注意,为后来的短线拉升做准备;还可以刺激股票的成交,抬高跟风者的持仓成本,减少拉升时的获利盘抛售压力。
  
  爱使股份能在大盘的上下震荡中守住均价,说明主力当天的做多意愿更强,有足够的市场人气,所以后市最终选择了向上突破。读者可以仔细比较一下,昨日爱使股份分时图与长兴实业(000827,昨收盘8.36元)的分时图。
  
  操作提示:
  
  从形态上看,这类股票既然能站稳60日均线,主力短期做多的欲望更强,所以对盘口的异动应特别关注。
  
  盘口出现这種挂单后,可不急于介入,而在观察盘口强度大于大盘后,在放量突破时买入较好。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