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股指的波动规律

更新时间:2007-2-13 15:31:20 文章来源:不详
1、 股指的波动规律:◆牛市:一、牛市是建立在最安全的市场面的:从我國股市历史走势也可看出,只要大盘在一些关键点位多次出现底部特征,调整就可能就此结束,行情反转在即。例如在1992年至1994年三次出现的386点、312点、324点,1997年至1999年出现的1025点、1043点、1047点,2001年调整以来出现的1339点、1311点、1307点等,都显示了惊人一致的三重底特征,表明随后的行情很有可能就此反转,或者说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
。二、牛市是有多方主导的五浪运动,其中三浪(1(复苏阶段)、3(强市阶段)、5(价值高估阶段))为上升, 两浪2(对1浪调整)、4(对3浪调整))为调整浪,与中國國情相适应运动模式1、3浪涨幅大5浪涨幅小而且5浪有可能是失败浪。1浪涨幅肯定超过前一熊市最高反弹点,达到熊市最高反弹点,此时主力往往根据此处套牢砝码的多少或选择逼空方式继续爬升,或选择主动回撤直到参与的大多人士的恐慌时又以逼空方式不回头直达目标位——上方的离的最近的前一牛市的要么1浪、要么3浪、要么5浪的顶点。3浪顶点肯定超过1浪的顶而且其高度至少是1浪高度,而且时间跨度最长的。5浪高度有限,若是失败浪其顶点超不过3浪的顶点,若不是则高度是4浪跌幅的2倍;2、4浪极限跌幅一般在年线处或附近下方止跌回稳, 2浪极端情况下会几乎跌回1浪起点处,4浪跌幅一般在年线处。
  
  ◆熊市:熊市是挤泡沫、价值回归的市道。是空方主导的5浪运动,A浪(初跌段)、C浪(中跌段)、E浪(末跌段)下跌,B浪(对A浪调整)反弹、D浪(对C浪调整)反弹。A浪极限跌幅在前一牛市的空间调整最充分、时间跨度最长的2浪或4浪处,C、E浪会以A浪企稳处为参考点在其附近止跌回升,B浪反弹顶点在过去的距离最近的成交密集高点附近处见顶回落——①、A浪中的反弹高点。②、若起点在前一牛市2浪处,要么在A浪中的反弹高点,要么在前一牛市1浪的见顶处。③、若起点在前一牛市4浪处,要么在A浪中的反弹高点、要么在前一牛市3浪或5浪见顶处。D浪反弹顶点以B浪反弹顶点为参考点在其附近见顶回落,不超过B浪反弹顶点。
  
  2、 股指时间规律:一、深沪股市历史上,有一些非常重要且非常明显的季节性周期规律:⑴、不管在牛市还是熊市中,主要的上升行情绝大部分在上半年,下半年通常是震荡、调整、下跌为主。历史上,下半年处于调整阶段的年份有:1992年、1995年、1997年、1998年、1999年、2001年和2002年。
  
  ⑵、上述年份的下半年的调整,没有一次有效跨越第二年的上半年,即第二年上半年均有一波中级以上的上升行情,甚至步入大升浪、大牛市。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