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囚徒困境将不可避免

更新时间:2007-2-13 15:36:35 文章来源:不详

   本周前两日大盘继续上涨并创指数新高,这与两条消息可能直接相关:

   1.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持股仓位整体处于历史高位,银行、地产、信息技术行业成为基金新配置,而开放式基金总份额滞胀,货币债券遭遇大额赎回,全部基金的净收益在三季度出现了明显下滑;


   2.截止10月31日,除6家公司外,1400家公司如期完成了季报披露。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带动下,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20%;同时,由于三项费用有所下降,第三季度净利润也实现了9.21%环比增长。

  现在的盘面状况是个股分化十分明显:继前期上涨后,周二中國國航涨停和中國石化大涨6%,其他权重指标股也总体长势不俗,周二成交量的近一半集中在前50只权重股上,同时大部分股票近日累积涨幅为负。出于习惯原因人们喜欢围绕上证指数来讨论行情,可是就实战操作来说,在没有指数期货的现在,指数的点数在实战上的意义因为个股的分化而并不那么重要了。首先,对于大部分股票来说,已在10月25日1825点左右见顶并开始进入明确的下跌,可以肯定地说,现在在弱势股上放空风险很小。只要资金不改善就不能奢望股票全体走强,且11月份将是迄今小非解冻比较集中的月份。其次,我们要清楚的看到,指标股的上涨和指数的虚增并非所谓的掩护出货,而是机构博弈时代特有的现象。实际上,早在一年多前,在牛市尚未展开前,我们就根据基金为主的主力行为必然性对未来行情格局做过“周期性延长、单边性加强、个股分化”的判断。这是机构博弈取代庄散博弈的必然模式选择。现在分化已进行到比较强的阶段,索罗斯的名言想必大家没有忘记:行情将在不知不觉中發生,在不断怀疑中加强,在一致认同中结束。而根本决定大盘走高的量能始终不足(在10月24日和本周二的大涨中量能也只是持平),相信持这样的强力上涨续力不会强,这些股票到达一定高度出现囚徒困境就将不可避免,最终这些大盘股的群体回落将标志大盘上升波段的彻底结束.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