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成交量是行情發生变化的本质因素

更新时间:2007-2-13 15:38:32 文章来源:不详

  成交量是行情發生变化的本质因素。

  大盘的起伏、股价的变动更是与量能的变化息息相关,在牛市行情中,缩量有时候有利于大盘积聚新的上升动能。成交量也是一種能量,过度的消耗必将导致能量衰竭,


  成交量体现了资金运动的方向,也是行情發生变化的本质因素。

  股市中资金的运动是行情变化的根本,任何政策、消息、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都将在成交量方面得到体现,大盘的起伏、股价的变动更是与量能的变化息息相关,因此,可以说对股市量能的分析是准确研判行情的根本方法。

  成交量的四種形态

  股市中的量能分析需要把握四类因素,量能的四種因素是指:放量、缩量、天量、地量。

  地量。地量一般是在牛市行情的启动初期出现,意味着大盘即将结束调整行情,转入升市。值得注意的是:对地量的分析不能仅仅看成交量的多少,必须结合市场趋势、技术分析、市场热点这三个方面进行综合分析。

  放量。放量是支持一轮强势行情的基础,一般情况下,上涨过程中放量,并在涨升途中的暂时性调整中缩量,是種良好的放量状况,可以推动股指的持续走高。但是,也有例外的时候,例如某些主力介入较深的个股,一般是在行情启动初期放量,而在该股以后的上涨过程中却一直保持缩量,这类个股大多会产生长久的强势行情。

  缩量。在牛市行情中,投资者大多喜欢放量上涨,而不希望大盘出现缩量,事实上,缩量有时候有利于大盘积聚新的上升动能。因为,成交量也是一種能量,过度的消耗必将导致能量衰竭,从而使行情过早的结束。而且,成交量的减少,并不意味着股市一定就会下跌。在强势行情中,当增量资金充分建仓后,处于市场热点的上市公司流通筹码会被大面积锁定,这时即使成交量减少,也不会影响行情的发展。

  天量。在牛市行情中,放量本来事件好事,但成交量必须是温和放大,如果量能突然急速放大,那么无论行情处于哪个阶段,投资者都需要立即清仓退出。因为牛市中成交量过分放大,说明投资大众一致看好后市而纷纷买入,反而容易使大盘快速见顶。

  股市上的量价配合建议

  量价关系是成交量分析中重要组成部分,学会看量价关系的变化是看盘的一项重要本领和基本功。量价关系有八種基本形态,主要包括:

  量增价平 这是趋势转好的信号

  量增价升 这是适宜买入的信号

  量平价升 这是适宜持续买入的时候

  量减价升 这是继续持有信号

  量减价平 这是值得警戒的信号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