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识别主流资金的动向 犬牙交错识黑马

更新时间:2007-2-13 15:41:14 文章来源:不详

  众所周知,中國股市属于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个股的扬升往往和有主流资金积极介入有关,而缺乏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往往表现得较为疲弱。股市中各種选黑马的方式方法,归根到底就是要如何识别主流资金的动向。

  主流资金在关注和介入个股的过程中通常比较隐蔽,以免在股价处于低位时吸引众多跟风盘,给未来行情的发展造成困难
。但是,股市又是非常敏感的互动型市场,规模庞大的主流资金的介入,必然将引起市场的细微变化,通过分析市场这些变化,就可以使投资者大致了解主力资金的动向,从而识别出未来行情中的强势股。

  犬牙交错识黑马的方法就是通过分析大资金运作时在盘面中留下的蛛丝马迹,来确认在未来行情中涨幅居前的强势股。具体识别方法如下:

  一、日成交量的犬牙交错。有主流资金积极介入的个股,在日成交量上会表现出不规则放量迹象,有时成交量突然放得很大,有时又快速萎缩下来,从K线图上看,成交量如同犬牙一般,交错不齐。如:近期的西安旅游、东软股份等在成交量上就显示出这種特性。

  二、盘中即时成交量的犬牙交错。通过观察即时分析图,可以发现有主流资金介入的个股,在盘中会不时出现大手笔成交量,而且,出现大手笔成交时,股价会受此影响而强劲上升,这和盘中对敲时股价波动不剧烈的情况有本质区别。当这種大手笔成交出现得较为频繁时,盘中即时成交量表现出犬牙交错的状态,意味着该股未来有较大的扬升机会。

  三、K线形态的犬牙交错。主流资金针对个股的介入过程中,无论怎么掩饰,都不可避免地会引起股价的震荡,表现在日K线上就是时不时地留下较长的上下影线。如果将K线实体形容成嘴唇的话,那么长上下影线就像牙齿,当影线出现得次数过于密集时,从一个方面说明该股正在受到外围资金的作用力影响,投资者需要积极加以关注。

  应用这種识别黑马的技术时,最值得注意的要点是:犬牙交错法只能说明主流资金正在积极介入,但资金的介入和个股的拉升是两个环节,有时主力即使完成介入过程,但由于受市场因素、自身资金因素、上市公司基本面因素等各種情况的影响和掣肘,也不会立即发动涨升行情。这时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择低逐渐买进,而投资水平较高的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耐心等待,选择股价正式启动时再介入。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