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三线合一:三金叉见底

更新时间:2007-3-9 10:51:36 文章来源:不详

  技术指标作为一種参考工具,在不同的人的眼里会有不同的研判结果,投资者不应该单以一项指标的讯号而对行情做出绝对的判断,因为指标所起的只是一種辅助的作用而不是绝对的作用。如果采用多種指标可以增加讯号的客观性与准确性,也可以增加相对的可信度。事实上,各项指标之间往往会产生矛盾,如果多種指标同时皆发出买卖信号的话,将极大地提高研判准确性的概率,而三线合一三金叉见底就是其中最实用的一例。

  所谓三金叉见底,简而言之就是均线、均量线与MACD的黄金交叉点同时出现,股价在长期下跌后开始启稳筑底,而后股价缓慢上升,这时往往会出现5日与10日均线、5日与10日均量线以及MACD的黄金交叉点,这往往是股价见底回升的重要信号。

  三金叉见底的市场意义为:股价在长期下跌后人气涣散,当跌无可跌时开始进入底部震荡,随着主力的逐渐建仓,股价终于开始回升。刚开始的股价上涨可能是极其缓慢的,也有可能会潜龙出水、厚积薄发,但不管怎样最终都会造成股价底部的抬高与上攻行情的雄起。当成交量继续放大推动股价上行时,5日、10日均线、5日、10日均量线以及MACD自然而然地發生黄金交叉,这是强烈的底部信号。随着股价的推高,底部买入的投资者开始有盈利,而这種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将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介入,从而全面爆发一轮气势磅礴的多头行情。

  三金叉的出现从技术角度来看有三层含义:

  1、短中期均线的金叉表明市场的平均持仓成本已朝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随着多头赚钱效应的不断扩大,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

  2、短中期均量线的金叉表明了市场人气得以进一步的恢复,场外新增资金在不断地进场,从而使量价配合越来越理想;

  3、MACD的黄金交叉,不管是DIF、MACD是在0轴之上还是在0轴之下,当DIF向上突破MACD时皆为短中期的较佳买点,只不过前者为较好的中期买点,而后者仅为空头暂时回补的反弹。总而言之,随着三金叉的出现,在技术分析“价、量、时、空”四大要素中有三个发出买入信号,将极大地提高研判准确性的概率,因此三线合一的三金叉为强烈的见底买入信号。

  结合上海梅林 (600073)在2003年11月11日见底5.47元之后的翻云覆雨走势,来说明三金叉见底的实战运用技巧。

  1、第一个买点为三金叉發生时。所谓的5日、10日均线、均量线以及MACD三金叉并非绝对要求同时或同一天金叉的,这仅是一種简单的描述。事实上均线、均量线及MACD三金叉只要在几个交易日之内發生,都可视同于“三金叉”,由于探底之前往往有一个放量的过程,均量线的金叉往往是第一个出现,三者当中最后一项發生金叉时就是短中线的买入信号。上海梅林在2003年11月11日见底5.47元之后,到11月17日为止均线、均量线、MACD先后都已發生金叉,因此11月17日的阳十字星的强势蓄势震荡为较好的买点。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三线合一:三金叉见底
三线合一:三金叉见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