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底部选股的九大秘笈

更新时间:2007-3-9 10:55:36 文章来源:不详


  从中长期的角度考虑,目前的股市仍然处于底部区域中,在选股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因素:
  
  1、选择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其历史成交密集区和近期的套牢盘成交密集区的个股。
  
  2、选择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深幅下调后,价格远离30日平均线、乖离率偏差较大的个股。
  
  3、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参考移动成本分布,当移动成本分布中的获利盘小于3%时,要将该股定为重点关注对象。
  
  4、“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熊市末期或刚刚向牛市转化期间,选股时要关注个股业绩是否优良,是否具有成长性等基本面因素。
  
  5、选择具有丰富题材的个股,例如:拥有实施高比例送转题材的次新小盘股。
  
  6、通过技术指标选股时,不能仅仅选择日线指标探底成功的股票,而要重点选择日线指标和周线指标、月线指标同步探底成功的股票,这类个股构筑的底部往往时历史性的底部。
  
  7、从成交量分析,股价见底前夕,成交量往往持续低迷,当大势走稳之际,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选择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活跃品種。
  
  8、从形态上分析,在底部区域要选择长期低迷、底部形态构筑时间长,形态明朗的个股。
  
  9、从个股动向分析,大盘处于底部区域时,要特别关注个股中的先行指标,对于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启动,先于大盘放量的个股要密切跟踪观察,未来行情中的主流热点往往在这类股票中崛起。
  
  值得注意的是:在底部区域选股买入时还要巧妙应用相反理论,股评反复强调的底部和大多数投资者都认可的底部往往仅仅只是一处阶段性底部,这时不要完全满仓或重仓介入,而且,还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例如:2001年市场公认的1500点政策底。只有当市场人士已经不敢轻易言底或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敢抄低时,真正适合于战略性建仓的底部才会来临。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底部选股的九大秘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