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让成交量告诉你!

更新时间:2007-3-9 10:56:35 文章来源:不详


  低位放量为出货

  在这一波反弹行情中,有部分老庄股出现了低位放量的现象,但股价却并没有上涨,而是进行了平台式的整理。随着反弹行情的结束,这部分庄股也走出了破位之势。应该说,这部分庄股的出货迹象还是十分明显的,只不过是这種出货手法具有相当的欺骗性,具体表现在低位与放量两个方面。那么,对投资者而言,怎样识别庄股的这種出货手法呢?下面笔者就个人的一些研判经验,给大家总结一下低位放量出货的一些特点。1.出货区的位置:采用低位放量出货的庄股,一般都是一些经过几年炒作的长庄股,其涨幅通常已达5倍以上,有的甚至可以达10倍以上,这就为它们创造出了较大的出货空间。因此,低位放量出货的第一步,就是把股价降至一个视觉上的相对低位,这主要是利用送股后的除权或中期下跌来实现。

  2.K线特点:股价经过一路N屑断碌螅谝桓鱿喽缘臀唤泻崤陶鸬矗讼咝纬删匦位蛳陆等切蔚恼硇翁捎诖笈陶τ谏险切星橹校夥N横盘震荡往往会被误认为是在构筑中期底部。有的投资者想当然地以为:股价经过大幅下跌后会有反弹,更何况大盘走势也较好,于是便会在该股放量拉升时跟进,可随后该股的走势却并没有出现如投资者所愿的持续拉升。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投资者又如何来区分这種整理形态是底部形态,还是下跌中继呢?从一般的经验来看,下跌中继形态通常都是在55日均线以下进行,而且最终股价将向下突破。3.成交量特点:股价在横盘震荡过程中,成交量连续放出,但股价就是不涨,这種量价极不正常的现象应该说是低位放量出货的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当7日均量线跌落21日均量线之时,投资者就要小心股价向下突破的可能了。 4.指标特点:在长期的下跌过程中,MACD指标都在0轴以下運行,21日RSI指标在50以下運行,当股价在低位横盘出货时,MACD指标出现回升,但一般不会突破0轴,21日RSI自20附近回升至50,但不能站稳在50以上。

  在了解了低位出货的一些特点后,下面我们以宁夏恒力(600165)为例进行具体的说明:该股可以说是近几年市场中少有的大牛股,该股自1999年5月份的9元附近开始上涨,其间进行了10股送1.5股转增4.5股、10股配3股的送配后,股价最高涨至28.81元,累计涨幅在8倍以上。

  从K线形态上看,该股在11元至14元之间进行了箱体横盘震荡,其中有4次在箱底附近得到支撑后向上反弹。但其反弹的力度却越来越弱,反弹的高点也在不断下移。当第5次下探箱底时终于未能得到支撑,5月16日,一根中阴线击穿了箱底,股价向下突破。该股在横盘震荡过程中,股价始终未能向上突破55日均线,而21日均线虽与34日均线形成金叉,但不久又出现死叉,均线系统又继续形成空头排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