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长线战士:从买入持有到买入交易

更新时间:2007-3-9 21:45:54 文章来源:不详


  在2006年这轮涨幅高达130%的牛市中,挣钱最多而又最轻松的人无疑是那些选对了股票而又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但在2007年股市前2个月的交易中,他们发现长期持有的法宝似乎已不那么灵验了,2007年股指大幅震荡、猴性十足的表现使他们的财富不再大幅增值,而是来来回回坐了好几次“电梯”。

  1993年就已入市的老股民陈新(化名)就是其中之一。坚信价值投资理念的陈新在2006年一直重仓持有中信证券(600030.SH)(行情,资讯),虽然中间也曾有过一些波段性的操作,但作为长期筹码的那部分股票他一直没有动过,目前中信证券仍然是他的第一大重仓股。

  “你只要相信这是一轮牛市,那么券商股肯定是其中最直接的受益者,中信证券又是券商股中的龙头品種,行业地位稳居國内券商前三,再说我买的时候也就它和宏源证券(000562.SZ)(行情,资讯)两家纯粹的券商股,不像现在券商概念股那么多。”他说。

  陈新表示,在本轮牛市没有结束之前,他还会继续持有中信证券。陈新是在6元附近介入的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昨日的收盘价已高达42.36元。

  在2007年中陈新还是只会长期持有中信证券而不进行任何操作呢?陈新的回答是否定的。尽管他还会长期持有中信证券,但这并不等于不进行任何操作。“从价值投资的理念来说,中信证券目前的静态市盈率等指标已不算太低,需要跟踪观察其在2007年的业绩增长情况能否支撑目前的股价继续上涨。我会根据情况进行一些大的波段操作,也就是从2006年的买入持有战略变为2007年的买入交易战略。”

  “其实,股价的上涨最终都需要反映在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中,而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是通过两種方式来实现的: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增长。”陈新对价值投资理念显然有着很深的研究。

  “所谓的内涵式增长,其实就是通过上市公司自身的快速发展来促进业绩的增长,选择这样的公司一般应该采用‘自上而下’的办法来选择,通过对宏观经济、行业、子行业、上市公司本身的详细分析来选择,而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公司则是最佳的投资对象。”陈新认为,目前中小板市场上市公司中其实就有很多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而且业绩也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对于这样的公司,长期持有是最好的投资方法。

  “而近期受到市场热捧的整体上市概念个股则是业绩外延式增长的典型代表。”陈新说,“大量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增加上市公司的业绩,并带动股价的快速上涨。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種业绩的增加基本上是一次性的,其增长的可持续性还需要继续观察,所以对这種股票买入交易是更好的投资办法。”

  至于如何选择这種外延式增长的上市公司,陈新认为,这需要仔细研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实力,那些央企、地方國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以及一些大型民营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要重点关注。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