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红三兵后能继续红吗

更新时间:2007-3-22 10:14:42 文章来源:不详


  "红三兵"是技术分析中的一種重要分析工具,从形式上是指股票或者指数在低位时连拉三根阳线,预示着后市可能见底回升。

  "红三兵"的技术特征表现为,在暴跌之后空方已无力继续打压,股价在低价区窄幅波动时小阳线与小阴线交替出现,经过较长时间整理之后,多方积蓄了足够上升的能量,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出现连续上升的三根小阳线,使股价突破盘局开始上升,三根阳线称为"红三兵"。它的出现预示后市走稳转强的可能性很大,多头力量小荷已露尖尖角。因此每当大盘走势中出现红三兵时,分析师总要对后市作出乐观预期,但结果是成败皆有。

  过去中國股票市场出现"红三兵"后的市场表现到底如何?统计工作通过计算机进行还是可行的。
  笔者以1998年1月至2003年12月底总共6年的上证综合指数数据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分析。

  在总共的1512个交易日中,上涨的天数共752个交易日,即上升的概率为49.7%。在上升的752个交易日中,第2天继续上升的为358个交易日,即上升的概率为47.6%,下跌的概率为52.4%。

  在连续两天上升的358个交易日中,第三个交易日继续上升的交易日为163次,即上升的概率为45.5%,下跌的概率为54.5%。这一数据表明,6年的样本上出现了技术分析所称的"红三兵"总共163次。进一步的统计发现163次"红三兵"后股市继续上升的次数为74次,即上升的概率为45.4%,下跌的概率为54.6%。显然"红三兵"之后,股市不一定继续红。

  其它有用的统计数据还有:6年的样本数据中连续上升6天出现过29次,连续上升7天出现过12次,连续上升8天出现过4次,连续上升9天出现过1次,这也是连续上升最多的天数。

  除了红三兵之外,其它技术指标有效吗?笔者进一步对BOLLIN指标、BIAS指标、RSI指标等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发现不管3天期、5天期等参数如何变换,或者变换临界指标,这些指标对上证综指的涨跌预测成功率都没有超过75%。但同时这些指标失败率也没有低于20%,这一点也是令人遗憾的,因为如果某一指标总是预测失败,那么反向操作就可成功了。以上的统计分析说明红三兵之后股市不一定继续走红,各種公开的、单个的技术指标对后市没有很强的预测作用。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红三兵后能继续红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