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看盘 > 文章正文

通过BBI指标来捕捉长线黑马

更新时间:2007-4-29 11:41:20 文章来源:不详
  BBI又叫多空指数,是通过将几条不同天数移动平均线用加权平均方法计算出的一条移动平均线的综合指标,BBI指标本身就是针对普通移动平均线MA指标的一種改进,任何事物都需要在不断推陈出新的改进中才能进步发展,技术指标也不例外。BBI计算公式:

  BBI=(3日均价+6日均价+12日均价+24日均价)÷4从多空指数的计算公式可以看出,多空指数的数值分别包含了不同日数移动平均线的部分权值,这是一種将不同日数的移动平均值再平均的数值,从而分别代表了各条平均线的“利益”。事实上,多空指数是移动平均原理的特殊产物,起到了多空分水岭的作用。应用法则:

  1、股价在高价区以收市价向下跌破多空线为卖出信号。

  2、股价在低价区以收市价向上突破多空线为买入信号。

  3、多空指数由下向上递增,股价在多空线上方,表明多头势强,可以继续持股。

  4、多空指数由上向下递减,股价在多空线下方,表明空头势强,一般不宜买入。

  BBI的本质上是对MA的一種改进,所以,也具有一些类似于MA的缺点:

  1、指标信号的滞后性,常常会發生股价已接近短期头部时,BBI才出现买入信号,股价已接近短期底部时,BBI才出现卖出信号。

  2、指标信号的频发现象,特别在趋势不明朗时,这種现象更为严重。

  3、在移动平均线指标MA中,设置了多条平均线,分成长、中、短期,并且同时应用,相互比对,非常有效地弥补了单一平均线的缺陷。而BBI指标只设置了一条平均线,仅起到了短期多空分水岭的作用。

  改进方案:

  设置一条长期的BBI指标和原有的BBI配合使用,新BBI的计算公式:

  1、计算个股的成交均价:成交均价=个股成交额÷个股成交量

  2、分别计算股价的6日、18日、54日、162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如6日EMA计算公式:

  6日EMA=2×成交均价+(6-1)×上一周期6日EMA值 ÷(6+1)

  其它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如18日EMA,54日EMA,162日EMA的计算方法以此类推,不再复述。如果用软件计算那就太简单了,只要写EMA CLOSE6 ,EMACLOSE18 ……就可以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介绍
    ·高手实战经验总结--看盘秘诀十八条!!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看盘做短线的11種方法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训练看盘技巧 把握向上突破契机
    ·看盘功夫的修炼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几笔大单定乾坤 五档行情显示下的看盘技巧!
    ·短线高手快速看盘
    ·老法师看盘:避空方锋芒暂不操作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看盘:从菜鸟到高手的养成计划
    ·初学者应该这样看盘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什么是成功的看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股市看盘秘诀十八条
    ·你也是高手 机构投资者看盘手法揭秘
    ·教你看盘做短11法
    ·分时看盘涨停板的两種情况和五个含义
    ·盘口挂单的研判 几種看盘技巧简介
    ·看盘做短线的10種方法
    ·技巧:成功的看盘
    ·看盘功夫的修炼
    ·训练良好看盘能力的有效方法
    ·专业短线高手如何快速看盘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