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理财 > 文章正文

基金发行再度驶入提速轨道 提供充沛粮草弹药

更新时间:2007-4-25 14:15:16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张哲

  新基金发行重又进入提速轨道。昨日,通过工行、建行等各大渠道发行的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基金限量100亿全國发行;4月26日起國泰金牛创新成长股票即将通过农行、中行、建行、北京银行等发售渠道全程比例配售,同样全國限量100亿;4月27日,由华夏兴科成功转型的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基金也将限量100亿发售。

  而此前,4月份新发基金已受到市场追捧。上投摩根内需动力、华安中小盘成长、诺德价值、國泰金鼎等基金都是一日完满收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节奏正在加快。1月份3只新基金成立,2月份成立的基金只有1只,3月份攀升至6只,4月份若计算上“封转开”基金和复制基金,则今年4月份新基金成立数目超过10只,并且多为股票型基金。

  业内人士认为,在近期股市继续强势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仍将持续前期的火热态势。新资金源源不断,为后市进一步发展准备了充沛的“粮草弹药”。

  对比去年同期新基金发行情况,可以看到,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的新基金发行节奏虽有减缓趋势,但整体进入股市的资金规模却不断放大。统计显示,2006年4月份成立的新基金数目超过10只,包括长城消费(净值持仓)增值、國投核心(净值持仓)、上投双息平衡、信诚四季红等数只股票基金在内。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新基金发行虽然频繁,但其中不乏货币基金、保本基金、短债基金的影子。例如,去年4月发行的货币基金有建信货币(资料财报)基金、兴业货币基金、嘉实短债(净值持仓)、國泰金鹿(净值持仓)、友邦短债等,而今年同期则全部为股票型基金。

  此外,今年新发的股票基金首发募集规模都相当可观,动辄100亿,一只就可以抵得上去年同期几只基金的规模。去年4月发行的股票型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上投双息平衡也只有64.36亿份,信诚四季红30.06亿份。而今年这種市场环境下,百亿基金已成为新基金发行常态。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去年的牛市示范效应,基金作为大众理财的方式已经深入人心,百姓对基金的热情不断高涨,并且,银行对中间业务的重视正在不断提高,银行纷纷向基金公司抛出“橄榄枝”,主动申请发售额度。新基金往往通过多个代销渠道销售,“僧多粥少”的局面使得新基金发行往往在一日内以巨量结束。

  业内部分人士认为,最近基金发行提速,发行比较密集,市场在资金充沛的推动下应该还能继续强势。但也有人对此持异议。北京某基金经理表示,尽管最近资金可能较为充沛,但仍持谨慎态度,大盘在冲破3700点之后将走得更加玄妙,“不能太乐观,五一节对市场而言将是个坎,迈不过去的话,可能面临着一轮深度调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金发行再度驶入提速轨道 提供充沛粮草弹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加息后如何调整理财策略
    ·面对加息 个人理财需有新对策
    ·巧投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工行理财新品收益随利率变动
    ·巧用信用卡理财淘金有术
    ·75%中國富豪不懂个人理财
    ·多数京城百姓钟情基金理财
    ·德意志私人银行理财门槛1000万元
    ·春节理财巧打算 红红火火过个年
    ·外汇理财小窍门:巧用趋势线捕捉买点
    ·利率上调影响几何 连线专家为百姓理财支招
    ·买银行理财产品该知道什么
    ·应对加息 首选短线理财
    ·准备金率上调人民币理财又吃香了
    ·轻信他人理财酿苦果
    ·基民理财心得:只买对的 不怕贵的
    ·基金理财以时间换收益
    ·投资基金理财的简易三法 长期投资最关键
    ·基金理财:中途退出基金的“五大理由”
    ·五一黄金周理财全攻略 旅游度假边玩边理财
    ·子女成长期家庭中庸理财法
    ·中外资行对垒短期理财产品 外资行似乎已胜一筹
    ·基金理财不是一夜暴富 应着眼于长期增值抵御风险
    ·小基民的基金理财故事
    ·居民理财观念变革 储蓄大“搬家”撑起牛市
    ·美元升息带来外汇理财机遇
    ·什么是人民币理财?
    ·外汇理财知识讲座(之十二):何谓货币掉期?
    ·金融理财师(cfp)是什么?
    ·上市公司委托理财现状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