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理财 > 文章正文

劳务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6% 工伤补偿完成率100%

更新时间:2007-4-29 11:44:44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宝安社保管理处发布《2007年度责任白皮书》接受社会监督

劳务工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6%

(记者吴剑林通讯员曾贵祥杜斌)深圳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宝安管理处昨天正式发布《宝安社保管理处2007年度责任白皮书》,并欢迎广大市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宝安社保管理处《2007年度责任白皮书》包括本单位主要职能、200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进度和保障措施三大块。其中200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进度又分扩面征缴工作、基金安全管理工作、企业养老保险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医疗保险管理和服务工作、工伤保险管理和服务工作、城市化人员社会保险管理和服务工作六项内容。管理处主任钟锦泉告诉记者,出台白皮书的目的是根据宝安区政府《关于实施宝安区政府部门责任书制度的意见》要求,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研究编制的,同时,也为了使宝安社保工作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从而顺利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要完成36亿征收任务

宝安社保管理处今年要完成36亿的社保征收任务,使户籍人口社会保险综合参保率达95%以上,劳务工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6%,劳务工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0%,从而全面完成扩面征缴工作。

时间安排上,《2007年度责任白皮书》要求4月前完成制定基金收缴扩面工作计划,下达基金收缴任务;7月前根据企业工伤保险参保情况,完成劳务工医疗保险与工伤保险捆绑收缴任务;11月前开展社会保险专项检查,深入到重点企业检查参保情况,清除社保覆盖面盲点;12月前全面完成征收任务。

对基金安全管理工作,宝安社保管理处承诺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加强对基金运作的监管,9月前实现基金收支电子监控。12月前对各项涉及基金收支的业务进行交叉检查。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00%按时足额发放,劳务工医疗保险平均住院记账比例60%以上。

《2007年度责任白皮书》对宝安区的企业养老保险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也作了要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00%按时、足额发放,指纹采集和生存验证率达到100%,逐步使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区管理。

4月前完成建立退休手续当月审理制度;9月底前组织开展养老保险业务交叉检查;12月前跟踪落实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点建设,将符合条件的服务窗口建设成市级示范点。

对医疗保险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要求是: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平均记账比例达78%以上,劳务工医疗保险平均住院记账比例达60%以上,实施少儿住院医疗保险。

宝安社保管理处还将加强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医疗保险政策培训,组织培训小组到各定点医疗机构讲解具体操作,开展医疗保险现金报销档案交叉检查,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加强诚信建设。

工伤补偿完成率100%

工伤保险管理和服务方面,宝安社保管理处的目标定为:工伤认定、工伤补偿完成率达100%,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维持的工伤保险具体行政行为达98%以上。

在进度安排上,要求9月前开展工伤案件交叉检查活动,对各街道工伤案件进行交叉检查。全年开展工伤医疗费用专项检查活动,严格控制非工伤医疗费用、非定点医院發生费用、不合理医疗费用的报销,重点加强烧伤、康复等高额费用案件审核。

对城市化人员的社保管理要求是:符合条件城市化人员参保率100%,城市化退休人员养老金100%按时足额发放。9月底前开展城市化人员缴交社保情况调研,并向上级部门反映。同时建立城市化退休人员状态公告制度,将城市化退休人员的情况表发放到各居委会和居民小组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维护城市化人员集体利益。12月前完成整理、规范城市化退休人员档案。

记者同时获悉,为保障责任目标白皮书各项任务得到落实,市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宝安管理处由一把手亲自抓,指定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指挥、组织、综合、协调、资料收集、检查督办、上传下达等工作,各部门按照责任目标各负其责。同时,将推行责任目标白皮书制度作为今年管理处加强执行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将人、财、物向责任目标白皮书各项工作倾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为保证责任目标白皮书各项工作按计划开展,避免因人为因素延误工作,宝安社保管理处安排专人负责对责任白皮书工作项目进行跟踪督办。同时推进社保网上申报退保子系统的试点应用,推动社保IC银联卡工程的开展,提升业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电子政务监控系统,使各项窗口业务实行全程标准化信息监控,规范业务审批和操作流程的监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加息后如何调整理财策略
    ·面对加息 个人理财需有新对策
    ·巧投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工行理财新品收益随利率变动
    ·巧用信用卡理财淘金有术
    ·75%中國富豪不懂个人理财
    ·多数京城百姓钟情基金理财
    ·德意志私人银行理财门槛1000万元
    ·春节理财巧打算 红红火火过个年
    ·外汇理财小窍门:巧用趋势线捕捉买点
    ·利率上调影响几何 连线专家为百姓理财支招
    ·买银行理财产品该知道什么
    ·应对加息 首选短线理财
    ·准备金率上调人民币理财又吃香了
    ·轻信他人理财酿苦果
    ·基民理财心得:只买对的 不怕贵的
    ·基金理财以时间换收益
    ·投资基金理财的简易三法 长期投资最关键
    ·基金理财:中途退出基金的“五大理由”
    ·五一黄金周理财全攻略 旅游度假边玩边理财
    ·子女成长期家庭中庸理财法
    ·中外资行对垒短期理财产品 外资行似乎已胜一筹
    ·基金理财不是一夜暴富 应着眼于长期增值抵御风险
    ·小基民的基金理财故事
    ·居民理财观念变革 储蓄大“搬家”撑起牛市
    ·美元升息带来外汇理财机遇
    ·什么是人民币理财?
    ·外汇理财知识讲座(之十二):何谓货币掉期?
    ·金融理财师(cfp)是什么?
    ·上市公司委托理财现状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