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如何理财 > 文章正文

零担保贷款是美丽的陷阱 歪中介低门槛骗钱

更新时间:2007-4-29 11:44:45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成都)

在“可提供零担保贷款”的广告诱惑下,贷款心切的陈先生向一家担保公司交纳了1500元服务费,在漫长等待后却得到“手续不全,无法贷款,不退服务费”的回答。在多次要求担保公司退钱的过程中,陈先生发现,“零担保贷款”其实是一个精心设置的陷阱,且已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

交了钱却贷不了款

昨日下午,陈先生来到本报。

据介绍,几个月前的一天,他看到一则广告,一投资担保公司称可办理“零担保贷款”业务,只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就可为其进行担保,不用任何财物做抵押。随后,想贷款做大生意的陈先生当即打电话咨询了贷款的有关事宜,并带上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前往位于万和路90号的这家担保公司欲办理贷款。在工作人员的吹嘘下,陈先生同该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担保公司负责为陈先生贷款20万元,服务费为5%。随后,公司要求陈先交纳担保服务费,陈先生将身上仅有的1500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还口头承诺,7天内为陈贷款。

然而,就在陈先生等了一个星期后,公司却告诉他“手续不齐、合同无效”。陈先生说,后来,公司要求他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说公司再想办法为他贷款。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贷款却一直没有办下来。陈先生于是三天两头往公司跑,催促他们尽快为其办理贷款,但公司的负责人总以種種理由搪塞他。

电视曝光公司改口

前日下午,记者拿着陈先生提供的一份修改后的资料前往该公司暗访。去之前,记者打电话咨询,一名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明确表示,不需要任何担保就可贷款。然而,当记者来到该公司时,一家电视台记者正带着一名受骗者在此退钱。怕被我们听见,一女工作人员赶紧将我们带到另一间屋子里。不一会,一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子推门进来,要求记者提供资料给他看。粗略看了资料后,该男子说:“你们这些资料不能贷款了,我们不办理这类贷款。”“来之前你们不是说可以零贷款吗?”“我们不做零贷款业务,要贷款,必须要有房产、汽车等作为抵押。”

公司老板大玩变脸

暗访记者撤退后,另一路记者则带着陈先生再次来到该公司退钱。该公司负责人先是一愣,但一见有摄像机在拍摄,他立即热情地招呼陈先生,与之前吓唬他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他没有否认公司曾为客户许下的零担保贷款一事,至于陈先生贷款失败的事情,他称公司账上很缺钱,周转有一定的問題。当陈先生提出退钱时,该负责人当即吩咐财务人员,将陈先生交纳的1500元钱及证件全部退还给了他。

歪中介低门槛骗钱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某银行的负责人,据其称,先不管这家公司是否正规,但就他们提出所谓的零担保能贷款一事,就属于不正规的操作。客户可以通过中介公司进行贷款,但前提是中介公司必须是经银行确认的正规公司,且银行与中介公司要签订协议。客户通过中介公司贷款的时候,不仅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和个人的财产证明,在签订贷款合同时还应亲自到银行当面确认。而目前一些不正规的中介公司暗箱操作,将客户骗来收取其担保服务费后,省去了银行和客户确认这一重要环节,不仅将风险转嫁给了客户,还经常以拖延乃至威胁的手段骗取客户的钱财。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加息后如何调整理财策略
    ·面对加息 个人理财需有新对策
    ·巧投固定收益理财产品
    ·工行理财新品收益随利率变动
    ·巧用信用卡理财淘金有术
    ·75%中國富豪不懂个人理财
    ·多数京城百姓钟情基金理财
    ·德意志私人银行理财门槛1000万元
    ·春节理财巧打算 红红火火过个年
    ·外汇理财小窍门:巧用趋势线捕捉买点
    ·利率上调影响几何 连线专家为百姓理财支招
    ·买银行理财产品该知道什么
    ·应对加息 首选短线理财
    ·准备金率上调人民币理财又吃香了
    ·轻信他人理财酿苦果
    ·基民理财心得:只买对的 不怕贵的
    ·基金理财以时间换收益
    ·投资基金理财的简易三法 长期投资最关键
    ·基金理财:中途退出基金的“五大理由”
    ·五一黄金周理财全攻略 旅游度假边玩边理财
    ·子女成长期家庭中庸理财法
    ·中外资行对垒短期理财产品 外资行似乎已胜一筹
    ·基金理财不是一夜暴富 应着眼于长期增值抵御风险
    ·小基民的基金理财故事
    ·居民理财观念变革 储蓄大“搬家”撑起牛市
    ·美元升息带来外汇理财机遇
    ·什么是人民币理财?
    ·外汇理财知识讲座(之十二):何谓货币掉期?
    ·金融理财师(cfp)是什么?
    ·上市公司委托理财现状分析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