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面对暴跌“定海神针”失色 金融股很“受伤”

更新时间:2007-4-21 1:57:19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   金融保险板块昨日并没有稳住两市下滑的脚步,一起随着大盘进行了一次深度调整。

尽管被誉为两市的“定海神针”,但是金融保险板块昨日并没有稳住两市下滑的脚步,一起随着大盘进行了一次深度调整。唯一幸免的华夏银行(600015.SH)全天大幅震荡,报收11.3元,上涨1.53%。除此之外,金融股全线下跌。

昨日,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跌去了近7000亿元,统计数据显示,仅前两大金融股就跌去了1428.08亿元的A股总市值。

中國银行(601988.SH)和工商银行(601398.SH)分别下跌4.41%和3.87%。两大保险概念股中國人寿(601628.SH)和中國平安(601318.SH)则分别以35.46元和51.98元成交,分别下跌3.06%和3.58%。

事实上,大多数金融股昨日表现均十分颓势。中行、工行等均是一路下跌,毫无反弹的迹象。尽管大多数金融股尾盘走出了一段反弹的行情,并且带动了指数有所反弹,但是均仍没能逃脱下跌的命运。

不仅仅是昨日,近几个交易日以来,金融板块一直处于调整之中。即使是此前上市银行亮丽的年报也没能给整个板块注入一剂“强心剂”。

银行H股昨日也同时感受到了A股市场的风寒。发行H股的几只个股中,招商银行(3968.HK)昨日下跌了4.84%,中國平安(2318.HK)下跌了3.69%。而中國人寿(2628.HK)、中國银行(3988.HK)和工商银行(1398.HK)昨日也同时分别下跌3.38%、2.94%和1.81%。

业内人士表示,加息的预期使市场产生了恐慌心理。一直是基金传统重仓股的金融板块则成为机构出逃的最先受害者。而在港股市场,投资者对于近期宏观调控的预期则导致了金融H股的调整。

然而,中信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佘闵华却表示,昨日银行股继续下跌,市场似乎对加息的预期有些反应过度。尾盘部分个股反弹,显示了这種利空的部分被消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