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4月20日影响股价变动重要资讯一览

更新时间:2007-4-21 1:57:40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  梁仁伟

(网易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华社:股市暴跌牛市格局并未改变

新华社昨晚发表文章称,大幅调整显示中國股市投资风险加大,但长期的牛市格局并未因此而改变。做为官方媒体发表如此评论,对市场人心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周正庆:抓住机遇 将过剩资金引入资本市场

全國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周正庆昨日在京指出,应把当前过剩的货币资金进一步引入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由此可见,发展股市是國家战略的需求,跳出泡沫论、过热论等股市视野的小圈子,我们对股市未来应该更加有信心。

11.1%不代表经济过热 后续调控力度不会过大

根据國家统计局昨天下午公布的数据,3月CPI增速达到两年新高的3.3%,大大超过了3%的央行警戒线;一季度GDP增速达到11.1%,甚至超过了市场本显激进的预期。

CPI超出警戒,从利空的角度而言,央行可能因此加息,部分机构认为五一前加息,部分机构认为五一后,总体而言年内加息是必然得。但是从好的方面理解,物价上涨达到3.3%,就意味着所有存在银行的钱实际上都在贬值,既然如此,钱为什么要存在银行呢?为什么不拿来投资股市或者其他什么呢?

调控预期是昨日大跌的导火索,事实上,昨日的数据整体而言和之前机构的预期是相符的,市场对此显然是过度反应了。在浮筹过多的情况下,这可能只是大盘下跌的一个借口。今日各家机构纷纷多昨日的数据做出解读,建议投资者详细读{11.1%不代表经济过热 后续调控力度不会过大}。

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

今日54家基金公司的313只基金披露2007年一季报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基金一季度共实现净收益1459.99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为了应对震荡市,基金股票仓位降至78.41%。基金一季度加大调仓,减持老化蓝筹,增持新贵蓝。

作为市场最大的机构,基金的动向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建议投资者可应详细阅读相关文章。{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 全部持仓揭密 }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破7.72 5天3创新高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7199元,首次突破7.72元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而此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刚刚在上周五和本周一刷新纪录,这就意味着人民币汇价已经在5个交易日内3次创出新高。

人民币升值是市场资金充裕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牛市的核心推动力。一方面,很多热钱会涌入中國股市投机人民币升值;另外,政府为了缓解升值压力,不得不压低利率水平,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而推动更多國内资金流入股市。

温家宝主持國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國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官腔文字说得四平八稳,看点不多。与股市关联比较直接的就是资金面,18日召开的國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要抓紧缓解流动性过剩矛盾。 钱多是股市上涨的直接推动力,但是从國际经验看,在货币升值的背景下,资金过多的問題是无法解决的,政府任何的努力都是徒劳的,股市、房地产等资本的价格必然上涨。

中信银行:网上发行冻结资金超1.1万亿

即将在沪港两地挂牌的中信银行于昨日结束了在网上发行和网下配售的申购,吸引了大量资金的参与。有知情人士表示,中信银行A股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超过1.1万亿元。对于大盘而言,新股发行最大的影响是申购日的资金抽离作用,和资金解冻日的资金回流作用;下周三中信银行的申购资金将解冻,因此,我们可以预期下周三股市将迎来新的资金,对于炒短线的投资者而言,周二则可视为一个较好的入市时机。

两市开户数突破9000万

统计显示,截止2007年4月18日,沪深两市账户总数已经超过9000万户,达到9020.89万户。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市场一般是易涨难跌的。

五一休市安排

2007年5月1日(星期二)至5月7日(星期一),休市5天(公休日除外),5月8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下周媒体又要讨论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这个老套的话题了。不过由于五一期间可能出台重大政策,短线投资者还是需要作出一定的判断和选择的。另外,广大网易证券的网友也该策划一下放松休闲计划了,毕竟炒股压力大,也不是轻松活,预祝玩得开心!

范福春:证监会将出台符合银行特点的信披规则

中國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在2007中國金融市场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出台符合银行特点的信息披露规则。深发展的年报一度引起大争论,银行会计处理的随意,使得广大投资者难以看到上市公司的真实利润,的确需要规范。

两面针(行情论坛)涉嫌违规被调查:大股东与日常经营早隔离

《第一财经日报》近日实地采访了解到,中國证监会稽查一局对两面针(600249.SH)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的立案调查仍在继续,而包括公司董事长梁英奇在内的多位高管正外出为2006年年报事宜接洽会计师事务所。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对于这種問題股票,建议投资者远离为好。

大唐电信(行情论坛)否认重组传闻

大唐电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1亿元成立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与上市公司大唐电信无直接关联关系,大唐电信研究院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安排。

大唐电信最前期涨了很多,公司业绩不佳,主要炒作题材。题材能够造就暴富神话,也能带来巨大亏损。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消息真假难辨,因此对于确定性也难以把握,在参与之前,最重要是要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三家公司澄清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传闻

英特集团(行情论坛)、东方电子(行情论坛)、乐山电力今日发布公告澄清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传闻。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很可能是今年最重大的投资主题,但是同样是难以把握的。同样,在参与之前,最重要是要衡量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东北证券借壳S锦六陆(行情论坛)获准

 S锦六陆(000686)公告,4月19日,公司定向回购股份并注销暨吸收合并东北证券的方案经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宣布有条件通过。目前,公司正与中介机构落实重组委反馈意见,尚未获得相关核准文件。实质性利好,可惜股价已高,参与价值不大。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