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3300亿涌向碧桂园 杨惠妍今日超张茵成内地首富

更新时间:2007-4-21 1:57:50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杨惠妍

今天,碧桂园(2007.HK)将正式亮相港交所,而新的内地首富很有可能随之脱颖而出。

于近日掀起新股抢购风暴的碧桂园昨日宣布,股份公开发售部分共获613.6665亿股有效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254.7倍。IPO共冻结3301.53亿港元的碧桂园也成功打进港股历来最大新股冻结资金纪录前五名。也正如市场预期,碧桂园最终以招股价上限5.38港元定价,IPO募集资金129.12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统计局于昨日公布了强劲的一季度GDP和CPI数据,加息预期瞬间重燃,内地房地产股也集体回落。

凯基 证券分析师蔡铁康表示,突然而至的加息预期令 房地产股颇受打压,这可能对碧桂园首日表现带来负面影响。不过,由于该公司上市时规定即使超额认购超过100倍,该公司公开发售的比例也仅由10%回拨至20%,而不是一般新股的50%,所以该股具有一定的稀缺性。此外,李兆基等富豪的加入也令碧桂园具有相当的号召力。

鉴于以上情况,蔡铁康预期,碧桂园首日涨幅约在30%左右,昨日晚间暗盘市场传出的报价为7.3港元附近,涨幅约三成,最高曾见7.55港元。由于碧桂园招股定价较高,估值并无太大吸引力,分析师建议短线投资者可在首日获利了结。若按目前约三成的首日涨幅计算,持有95.2亿股碧桂园的杨惠妍身价或升至666亿港元。2006年内地首富张茵旗下的玖龙纸业(2689.HK)昨日收报16.16港元,市值673.15亿港元,持股72%的张茵目前身价约485亿港元。(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快讯:内地新女首富杨惠妍身价逼近700亿港元

68万港人认购碧桂园新股 冻结资金仅次工行

低价土地是"双刃剑" 碧桂园或要补缴数亿增值税

专题:碧桂园赴港上市 造出新首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