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周正庆:抓住机遇 将过剩资金引入资本市场

更新时间:2007-4-21 1:58:11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上海)
  •   全國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周正庆昨日在京指出,应把当前过剩的货币资金进一步引入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

全國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周正庆昨日在京指出,应把当前过剩的货币资金进一步引入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而当前发展资本市场的一个重点,就是应大力发展企业、公司债券市场。

在出席"2007中國金融市场论坛"时,周正庆表示,目前我國金融市场发展很不平衡,一方面货币市场出现流动性过剩的問題,增长势头不减。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又要拿出将近一万亿人民币结汇。另一方面债券市场和证券市场发展滞后,直接融资比重过低。为此,应改善金融调控,推进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的有机结合,协调发展。

"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发展滞后,既不利于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拓展融资渠道,满足多方面资金需求,也不利于商业保险,社会保障资金进入良性循环。"周正庆说,企业融资目前仍高度依赖商业银行,直接融资比重总体太低,可以证明资本、保险市场发展的滞后。而在资本市场的领域内,当前重点应是加快企业、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这还需要做艰巨的工作"。

周正庆说,"要抓住银行资金充裕的机遇,在财政政策与金融政策,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相结合的方面,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力争早日缓解银行业流动过剩的問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