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一处长涉嫌受贿获刑10年

更新时间:2007-4-21 10:18:19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   今年42岁的孟丹,曾任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工业品出口处处长,他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取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

今年42岁的孟丹,曾任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工业品出口处处长,他在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取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0日向记者透露,二中院日前已终审裁定:驳回被告人孟丹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10年有期徒刑的判决。

据法院介绍,2004年7月至8月间,孟丹利用担任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工业品出口处处长的职务便利,在审批焦炭出口配额及发放批件的过程中,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事后收取请托人20万元。

一审法院审理判决后,孟丹不服,上诉到二中院。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孟丹身为國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侵害了國家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和國家的廉政建设制度,已构成受贿罪,一审法院判决正确,应予维持。(记者李京华)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