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21日上午开幕

更新时间:2007-4-21 10:18:26 文章来源:新华网(北京)
  •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年会将于21日上午正式开幕,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区的代表,包括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学术专家和媒体代表将出席本次年会。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年会将于21日上午正式开幕,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准备就绪。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区的代表,包括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学术专家和媒体代表将出席本次年会。

全國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國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等亚洲國家领导人将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当今亚洲还没有能涵盖整个亚洲地区的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作为填补这个真空的高层平台,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國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就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促进整个亚洲经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对于经济快速发展的亚洲,社会可持续发展問題尤为重要,本次年会将就能源、房地产业绿色议程、企业社会责任、创新等领域展开讨论。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表示,博鳌亚洲论坛的宗旨是提供一个平台,探讨亚洲的宏观問題,以及与亚洲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問題。

据龙永图介绍,企业界对本届年会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参与力度和层次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最高的一次。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200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等将参加本次年会。

媒体的高度关注是本届年会另一特点,480余名中外记者云集博鳌,其中来自78家媒体的境外记者183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此外,本次年会将秉承传统,继续发起慈善募捐活动。年会将继续向来自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学业优异的孩子提供经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会所获得的部分捐款将用于菲律宾南莱特省圣伯纳德市吉萨胡贡村小学的重建。(记者王英诚徐博)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