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财经要闻 > 文章正文

发改委:将淘汰小火电厂 核电救不了中國

更新时间:2007-4-22 9:29:48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对于中國的能源政策,國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博鳌论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表示中國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将逐步淘汰十万千瓦以下的小型发电厂,逐步代以更加节能的发电厂。

对于中國的能源发展支持政策,陈德铭表示,國家优先发展的是风能,其次是太阳能、核能,煤和天然气最后。对于风能发电,國家将采取一些补贴措施,在若干年内对风能发电进行补偿。对于太阳能的发展國家也会进行某些政策方面的鼓励,允许太阳能发电进入國家电网。陈德铭表示,关于清洁煤的使用也是國家正在实施的一项政策。

核电救不了中國

國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在博鳌论坛“亚洲如何进行合作确保能源安全?”论坛上表示,核电救不了中國,因为全球核原料储备不足以支撑中國对核能的需求,只能起到暂时的替代作用。

陈德铭表示,核能在几十年内暂时会实施替代作用,但是不能替代中國对煤、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依赖。

陈德铭指出,还有一个关键的問題是,核能的剩余放射物有可能数百万年内都无法消化,由于技术很难实现,可能子孙后代要为这些能源使用买单。“核能只能减少碳的排放量,但不能解决我们的需求問題。”(张京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