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操盘手册 > 文章正文

十大机构论市 节前将保持强势

更新时间:2007-4-24 23:49:26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

今日两市大盘高位振荡,成交突破3000亿天量。在股指再度放量滞胀的情况下,机构如何看待后市?明日又有哪些机会可以把握?请看今日的十大机构论市。(十家机构8家看多,1家看平,1家看空)

七月投资:欢迎振荡 打压泡沫(看多)

质地不好的品種是近期需要回避的风险。同时中國银行的指标股前期下挫之后的反弹也接近尾声,周二纷纷触及阻力为后开始回落,我们是希望这些指标股进行调整的,从而能够避免垃圾股借大盘上涨的机会来兴风作浪,制造泡沫。实际上从近期的一段时间表现来看,可以看出一旦指数出现调整的时候,没有质地支撑的品種总是会更快的下跌,并且很难再翻身。同时优质品種往往在技术位置守住股价,随后的回升中涨势更为凶猛,几次调整之后,市场就拉开了距离。所以这種打压泡沫的调整是我们欢迎的。对于市场而言,随便性的买入就赚钱不是正常的现象,买入垃圾股比买入优质股更获利的现象更是不健康的。这種泡沫需要压制,不能再度演变为全民投机。

市场还是需要加大振荡作为分离器,将个股分出上下好坏,理智的创新高并不可怕,如果出现鸡犬升天那绝对不是好现象。近期我们的策略就是守住好股,步步登高。

广发证券:权重蓝筹搭台 个股唱戏(看多)

由于目前外围资金充沛,市场交投踊跃,在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扬之后,股指针对获利筹码的消化有望以横盘震荡的方式来完成。众多蓄势待发的二线蓝筹、低价补涨、题材等个股快速上扬,带来了赚钱效应,由“权重蓝筹搭台、个股唱戏”的市场格局将继续上演,针对目前的行情可继续保持乐观,操作上应继续以持股为主。

汇正财经:大盘小幅整理 后市仍将走高(看多)

周二大盘震荡蓄势。在上周五和本周一连续大涨的基础上,两市大盘今日双双大幅跳开,但没有走出投资者期待的上攻行情,反而顺势急速回落,不断洗盘,为后市进行蓄势。最高才行至3762.39点和10820.40点,全天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3263亿元左右。显示多空倒腾换手者交易频繁。短线预计大盘继续震荡上扬。

安徽新兴:天量振荡整理 市场酝酿变盘(看空)

大盘在周二收出的天量阴线说明市场分歧加大,大盘也随时酝酿调整。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反复创新高的同时,短中期KDJ值、RSI值开始出现背离信号,股指在反复振荡盘升中一旦上攻受阻,市场空头能量会得到较快释放,而“五一”长假前的市场心态也会影响到多头炒作个股的氛围。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继续上攻机会,但股指持续上攻空间已有限,短期市场将会形成反复振荡炒作个股的行情。

上海金汇:短线震荡 有利后市(看多)

大盘经历了上周五以及本周一的连续大幅上涨,累计涨幅达7.6%,离3日、5日短期均线较远,从技术上看有回调的需求,今日股指回调,有利于后市展开创新高行情。从个股看,权重股的回落成为拖累股指回落的重要因素,权重股一直以来台阶式的上攻,扮演着平抑股指过渡疯狂的角色。而昨日提示关注的行业出现拐点板块,如钢铁、化纤,今日持续上攻,同时3G、假日经济相关等板块也出现较好表现。对于二线蓝筹板块,可趁短线回调,积极介入。

博星投资:市场宽幅震荡在所难免(看多)

周二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后,盘中震荡加剧,股指顺势回补了当天留下的跳空缺口,日K线以高位十字星报收,两市量能再度创出3000多亿的天量。短线来看,市场做多热情高涨,后市仍有继续创新高潜力,不过短线股指在加速上行后,日K线以十字星报收,显示出市场的分岐正在加大。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尚未得到回补,为后市的走势留下隐患,短线股指有宽幅震荡的要求,但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充裕,盘中震荡暂难改上行趋势。

闽发证券:本周的跳空缺口应属中继型缺口(看多) 

今日两市股指进入小幅调整,但个股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家用电器、钢铁、交通设施板块等表现强劲,盘中沪指围绕昨收盘位置来回拉锯,从盘面看,3700点以下杀跌盘显得比较谨慎,尾盘两市股指收盘均再创出新高,整体而言,大盘仍处于强势運行状态。
沪指本周留下的跳空缺口是近期市场多空双方关注的焦点,从盘面调整的情况看,这一缺口有可能成为中继性缺口。操作上可继续把握市场热点,积极参与。

鑫鼎盛:再现巨量震荡 个股依然活跃(看多) 

从盘面看,大盘于3700点新的整数关口显现巨量震荡的格局,多空厮杀还是显得相当激烈。但是,其调整过程中下档得承接力依然强劲,个股得活跃度也并未减弱,当日封涨停板得个股超过50家,显示目前市场仍处于强势之中,投资者短线可继续寻找丰富的操作机会。

东方证券:震荡之中把握市场主流热点(看平)

 经过上周的大幅度震荡之后,本周一指数再度大幅度上涨,而短线指数的急升也积累了大量的浮筹,今天大盘尽管再次创出历史新高,但是盘中出现了明显震荡,同时成交量也是连续放大,今日上海市场单边成交量已经突破2000亿元。而随着五一长假的临近,我们预计近期大盘将不再会一帆风顺的逼空上涨,震荡将是节前的主基调,而在震荡之中把握主流热点将是取得利润的关键。

浙江利捷:买单活跃奠定节前强势大盘(看多)

周二大盘继续保持强势特征,沪指盘中最高摸至3762点,但经历了指数的连续上涨之后,周二盘中获利盘回吐有所加大。考虑到节前只剩下四个交易日,长假之后潜在的消息面变动预期,仍将对市场构成压力。因此,盘中空头能量周二开始明显加大,但由于目前市场资金供应处于历史上最好的阶段,周二沪市创出2054亿元的历史天量。即使受到空头集中抛售,周二市场承接盘依然表现突出,最终沪指上涨9.65点。因此,节前指数攻势力量并未减退,但类似上周五及周一的大幅上涨走势,将在短期之内难在复制。预计节前大盘仍将以强势震荡,小幅攀升的走势为主。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十大机构论市 短线加速上行
十大机构论市 反弹之后何去何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