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战胜庄家 > 文章正文

如何估算庄家仓位轻重

更新时间:2007-2-13 21:53:58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一只股票的升幅,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介入的资金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庄家动用的资金量越大, 持有的筹码越多,日后的升幅越可观。而一些庄持有流通筹码往往不足20%,操作上往往 浅尝辄止,投资者见涨追进时股价已经见顶,参与价值不大
。那么,如何估算庄家仓位轻重 呢?市场分析人士经常称某股“庄家已经控盘”,其依据何在?既然我们无法打开庄家的帐 户看,不妨通过其他方法来帮助判断。

一、根据吸货期的长短来判断。对吸货期很明显的个股,简单算法是将吸货期内每天的成交 量乘以吸货期,即可大致估算出庄家的持仓量,庄家持仓量=吸货期*每天成交量(忽略散 户的买入量)。从等式看,吸货期越长,庄家持仓量越大;每天成交量越大,庄家吸货越多。 因此,若投资者看到上市后长期横盘整理的个股,通常为黑马在默默吃草。飞彩股份98年 12月份上市,上市后长期在14元附近的平台整理,对大盘的走势不理不睬,为典型的庄 家吸货形态。至今年5月份共整理半年时间,长期的盘整为庄家进场提供了充裕的时间,使 大部分筹码流进了庄家的仓库。而启动前的价位依然维持在上市时的14元附近,主力尚无 任何的获利空间,资本的本质是寻求增殖,其后必然向上拓展空间,果然后市接近翻番。 有些新股不经过充分的吸货期,其行情往往难以持续,近期出现大批新股短期走势极强,市 场呼声极高、但很快即走软的现象,例如科龙电器上市第二天即涨停,之后很快回落;哈空 调上市第二天亦出现涨停,华菱管线、丰原生化、华西村这些个股亦仅有一两天强势。可以 说,没有经过主力充分吸筹期,行情必然难以长久,投资者对多数新股不妨等其整理数个月 之后再考虑介入。 二、根据换手率来判断,在低位成交活跃、换手率高、而股价涨幅不大的个股,通常为庄家 吸货。期间换手率越大,主力吸筹越充分,全柴动力3月份以来成交放大,3、4月份成交 8400万股,换手率超过100%,而期间涨幅仅20%左右。类似的个股如津百股份6 月份换手率即超过100%,当月涨幅亦仅10%左右,该股在8、9月相对弱市中表现出 色。“量”与“价”似乎为一对互不甘弱的小兄弟,只要“量”先走一步,“价”必会紧紧 跟上“量”的步伐,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价”暂时落后于“量”的个股,等待其“奋发图强”、 “后来居上”的机会。对刚上市的新股是否值得参与,可重点关注其上市后的换手率,凯迪 电力上市当日换手高达80%,大量的短线资金介入使该股在弱市中表现特出。 三、根据大盘整理期该股的表现来分析。有些个股吸货期不明显,或是老庄卷土重来,或是 庄家边拉边吸,或是在下跌过程中不断吸,难以明确划分吸货期。这些个股庄家持仓量可通 过其在整理期的表现来判断,长城电工98年上市后逐波下行,吸货期不明显,5-6月份 的拉升明显属于庄家行为,7-9月份大盘基本处于调整期,而该股6月底在12元附近, 9月底依然固守在12元附近的整理区,跌幅小于大盘,庄家介入程度深;再看该股流通股 达8000多万,对这样的偏大盘股主力亦“调教”自如,持筹量可见一斑。类似的个股如 江淮动力亦一直固守17元附近的平台,若无充分的持筹量难以抵挡“空”军的步步紧逼。

四、根据上升过程中的放量情况来判断。一般来说,随着股价上涨,成交量会同步放大,某 些庄家控盘的个股随着股价上涨,成交反而缩小,股价往往能一涨再涨,如康达尔、亿安科 技、南通机床、红星宣纸等上涨过程中成交反而萎缩,这些个股后市表现有目共睹。对这些 个股可重势不重价:庄家持有大量筹码,在未放大量之前即可一路持有。ST中浩庄家能把 “鸡毛”捧上天,关键在于该股流通股仅2624万--他拿了大量筹码,别人是无法投反对票的。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如何估算庄家仓位轻重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用obv跟踪庄家
    ·解析庄家操盘五步曲
    ·正确区别庄家出货与震仓
    ·判断强庄的几个重要特征
    ·庄家拉升的盘面把戏
    ·识别出庄家的骗人招数
    ·庄稼成熟才能好收获
    ·散户最应向庄家学的东西
    ·如何选出强于大盘的强庄股
    ·时间养黑马 周线露庄踪
    ·庄的痕迹
    ·如何透视庄家仓位
    ·透过旗形整理看庄家洗盘
    ·换手率和强庄股探讨
    ·庄家逃时留上影
    ·强庄股洗盘—成交量揭底
    ·暴光庄家操盘手传统做盘手法
    ·与庄共舞秘诀--盘口盯庄
    ·最赚钱的跟庄秘籍
    ·庄家坐庄原理大解密!
    ·散户如何与庄家进行博弈
    ·三招精确计算庄家持仓量
    ·盘口常见的庄家对敲手法揭秘
    ·如何定量判断庄家进驻?
    ·庄家逃时留上影
    ·跟庄如吃鱼 中段肉最多
    ·判断强庄的几个重要特征
    ·跟庄必胜法则-要害与杀机
    ·投资绝招:选择大庄股的宝典
    ·掌握对外盘内盘的研判方法发现庄家动向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