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战胜庄家 > 文章正文

谈谈对盘口庄家进行分类

更新时间:2007-2-13 21:55:42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在分析庄家之前,应先了解庄家的分类,因为不同类型的庄家,操盘手法是不同的。还需说明一点,庄家的水平差距也比较大,庄家水平低的股票,还是不参与为妙。(大幕拉开:一種惊人的抄底赢利模式!)

  根据操作周期可分为短线庄、中线庄、长线庄;根据走势振幅和幅度可分为强庄和弱庄;根
据股票走势和大盘的关系,可分为顺势庄、逆市庄;根据庄家做盘顺利与否,可分为获利庄和被套庄。

  这里还需谈一下我对庄家的定义。人们往往认为资金量大,持仓量大就是庄家,那是不对的。庄家不需具备两点:有能力控制一段时间内的股价走势;有意识地进行与目相反方向的操作。即要买入时,还得不时地卖出以稳定股价;要卖出时,还要买入以拉高股价。(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帐户每日都在增值!)

  下面分别介绍不同类型庄家的特点:

  短线庄家。短线庄家的特点是重势不重价,也不强求持仓量。大致可分为两種。一種是抄反弹的,在大盘接近低点时接低买进1-2天,然后快速拉高,待广大散户也开始抢反弹时迅速出局。一类是炒题材的,出重大利好消息前拉高吃货,或出消息后立即拉高吃货,之后继续迅速拉升,并快速离场。

  中线庄家。中线庄家看中的往往是大盘的某次中级,或是某只股票的题材。中线庄家经常会对板块进行炒作。中线庄家往往是在底部进行1-2个月的建仓,持仓量并不是很高,然后借助大盘或利好进行拉高,通过板块联动效应以节省成本、方便出货,然后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出局。中线庄家所依赖的东西都是他本身能力以外的,所以风险比较大,自然操作起来比较谨慎。一般情况下,上涨30%就算多了。

  长线庄家往往看中的是股票的业绩。他们是以投资者的心态入市的。由于长线庄家资金实力大、底气足、操作时间长,在走势形态上才能够明确地看出吃货、洗盘、拉高、出货。所谓的“黑马”,一般都是从长庄股票中产生。长线庄的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持仓量。由于持股时间非常长,预期涨幅非常大,所以要求庄家必须能买下所有的股票,其实庄家也非常愿意这样做。这样,股价从底部算起,有时涨了一倍了,可庄家还在吃货。出货的过程也同样漫长,而且到后期时不计价格的抛,这些大家都应注意。

  还有一種提法叫“长庄”。即一个庄家在某个股票中总是不出来,来回打差价。

  强庄:强庄的前提是持仓量大。持仓量越高,庄家拉高的成本就越低。所谓的强庄,并不是庄家一定就别的庄强,而是某一段时间走势较强,或是该股预期升幅巨大。

  弱庄:一般是资金实力较弱的庄家。由于大幅拉升顶不住抛盘,所以只能缓慢推升,靠洗盘、打差价来垫高股价。由于庄家持仓量低,靠打差价就能获得很大的收益,所以累计升幅并不大。

  顺势庄即股价走势与大盘一致的,这是高水平的庄。

  逆市庄从狭义上讲,就是大盘下跌时上涨的庄,从广义上讲,就是走势与大盘完全没有共性的庄,即人们常说的“庄股”。逆市庄由于白白放弃了一个重要的工具,所以做盘难度大,失败的较多。当然,有些庄家在建仓时逆市,在出货时顺势,那也是高水平的。

  获利庄是正常的。

  被套庄,当然好理解。不过被套也分两種:一種是股价低于庄家的建仓成本,且庄家已没有操纵股价的能力。这種庄家比散户被套要惨得多,因为没有新庄入场的话,就没有解套的可能。而割肉的话,又苦于没有接盘。另一类被套庄,是由于手法不对,或所炒股票明显超出合理价值,导致没有跟风盘,结果虽然股价高于成本,但却无法兑现。这类庄家由于具备控盘能力,所以通过制造题材,以及借助大盘,总会有出来的可能。大家看到的跳水股,往往属于这一类。(伤心小箭888)

股票知识网编辑整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谈谈对盘口庄家进行分类
谈谈对盘口庄家进行分类
谈谈对盘口庄家进行分类
谈谈对盘口庄家进行分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用obv跟踪庄家
    ·解析庄家操盘五步曲
    ·正确区别庄家出货与震仓
    ·判断强庄的几个重要特征
    ·庄家拉升的盘面把戏
    ·识别出庄家的骗人招数
    ·庄稼成熟才能好收获
    ·散户最应向庄家学的东西
    ·如何选出强于大盘的强庄股
    ·时间养黑马 周线露庄踪
    ·庄的痕迹
    ·如何透视庄家仓位
    ·透过旗形整理看庄家洗盘
    ·换手率和强庄股探讨
    ·庄家逃时留上影
    ·强庄股洗盘—成交量揭底
    ·暴光庄家操盘手传统做盘手法
    ·与庄共舞秘诀--盘口盯庄
    ·最赚钱的跟庄秘籍
    ·庄家坐庄原理大解密!
    ·散户如何与庄家进行博弈
    ·三招精确计算庄家持仓量
    ·盘口常见的庄家对敲手法揭秘
    ·如何定量判断庄家进驻?
    ·庄家逃时留上影
    ·跟庄如吃鱼 中段肉最多
    ·判断强庄的几个重要特征
    ·跟庄必胜法则-要害与杀机
    ·投资绝招:选择大庄股的宝典
    ·掌握对外盘内盘的研判方法发现庄家动向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