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战胜庄家 > 文章正文

主力建仓大揭密!

更新时间:2007-2-13 22:03:59 文章来源:股票知识网

   尽管“黑马”的具体形态千差万别,但它们还是有一些共同点的,它们是主力建仓活动所留下的印记,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技术特点:

   一、从k线图看,当股价在低位进行震荡时,经常出现一些特殊图形,出现的频率超出随机概率


  典型的包括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阳小阴线,并且当日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上影线区域,而下影线中存在着较大的无量空体,许多上影线来自临收盘时的大幅无量打压;跳空高开后顺势杀下,收出一根实体较大的阴线,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但随后并未出现继续放量,反而迅速萎缩,股价重新陷入表面上无序的运动状态;小幅跳空低开后借势上推,尾盘以光头阳线报收,甚至出现较大涨幅,成交量明显放大,但第二天又被很小的成交量打下来。这些形态如果频繁出现,很可能是主力压低吸筹所留下的痕迹。以大牛股山推股份(0680)为例,该股从1999年12月底至2000年4月初的建仓动作中,上述图形就曾频繁出现。

  二、从k线组合看,经常出现上涨时成交量显著放大、但涨幅不高的“滞涨”现象,但随后的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却以极快的速度萎缩。

  有时,则是上涨一小段后便不涨不跌,成交量虽然不如拉升时大,但始终维持在较活跃的水平,保持一到两个月后开始萎缩。由于主力进的比出的多,日积月累,史N谐锫刖突岵欢显黾印>」苣壳暗闹髁σ盐薹ú僮荽笈蹋骺馗龉勺呤苹故谴麓掠杏嗟模嵩谑张淌蓖ü鞣N手段改变股价走向,从而使一些技术指标逆转,以迷惑一般投资者。从这个意义上说,在研判个股走势时,收盘价虽然是重要的,但盘中总体走势也不可忽视,在建仓阶段和拉升末期尤其如此。

  三、均线系统由杂乱无章、纠缠不清,逐渐转向脉络清晰、起伏有致。

  从技术上说,这是黑马与失败案例的最大区别之所在,具有合理的内涵,而且在庄股时代有其必然性。其内在机理是:在建仓阶段,前期由于筹码分散,持仓成本分布较宽,加上主力刻意打压的结果,股价波动的规律性较差,反映到均线系统上,就是短、中、长期均线的不断交叉起伏,随着主力史N谐殖锏某恋恚谐∩系母〕锼嬷跎伲敝髁Τ殖锎锏揭欢ǔ潭仁保岚压杉鄣牟ǘ冉迪吕矗岳绞谐〉钠骄杀荆跎倨渌蹲收咦龆滩畹幕帷4耸保唐诰呦低车奈扌蛘鸲然嵯嘤跎伲傅男甭手鸾ソ迪吕矗咧涞木嗬胫鸾ニ跣∩踔镣耆簟5笨际耘毯屠保捎谥髁Χ怨杉圩呤朴涤薪洗蟮姆⒀匀ǎ」苊咳张讨姓鸬床欢希魇埔殉桑从城魇频木呦低匙匀灰簿突岽砺溆兄铝恕>叩钠鸱涫凳欠从沉酥髁φ媸邓枷氲慕锥涡浴H绻髁嘏滩怀浞郑蛑皇窍攵唐诔醋鳎厝徊换崮鼻蠖耘堂娴木钥刂疲罅扛〕镒氛巧钡慕峁突嵩斐晒杉鄄ǘ械奈扌蛐裕佣咕呦低臣绦啦磺澹夥N拉升,是难以孕育出“黑马”的,投资者中线介入的风险也是很大的。正因为如此,股市上才有“牛股的均线系统必然优美”的说法。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用obv跟踪庄家
    ·解析庄家操盘五步曲
    ·正确区别庄家出货与震仓
    ·判断强庄的几个重要特征
    ·庄家拉升的盘面把戏
    ·识别出庄家的骗人招数
    ·庄稼成熟才能好收获
    ·散户最应向庄家学的东西
    ·如何选出强于大盘的强庄股
    ·时间养黑马 周线露庄踪
    ·庄的痕迹
    ·如何透视庄家仓位
    ·透过旗形整理看庄家洗盘
    ·换手率和强庄股探讨
    ·庄家逃时留上影
    ·强庄股洗盘—成交量揭底
    ·暴光庄家操盘手传统做盘手法
    ·与庄共舞秘诀--盘口盯庄
    ·最赚钱的跟庄秘籍
    ·庄家坐庄原理大解密!
    ·散户如何与庄家进行博弈
    ·三招精确计算庄家持仓量
    ·盘口常见的庄家对敲手法揭秘
    ·如何定量判断庄家进驻?
    ·庄家逃时留上影
    ·跟庄如吃鱼 中段肉最多
    ·判断强庄的几个重要特征
    ·跟庄必胜法则-要害与杀机
    ·投资绝招:选择大庄股的宝典
    ·掌握对外盘内盘的研判方法发现庄家动向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