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网 > 操盘手册 > 文章正文

节后多方强攻目标超越四千点

更新时间:2007-4-29 11:44:28 文章来源:北京首放
  •   在五一长假之后,市场将有望迎来更为强势的格局,也就是说,沪指将在节后向4000点发起挑战,甚至有望挑战更高的高点。

在五一前的最后一周,由于长假效应,沪指呈现了震荡但重心不断上移的走势特点,周一沪指跳空突破,没有回补缺口,周二创出超过2000亿元的历史天量,虽然盘中不时出现跳水,但每一次多方仍轻松收回,显示出了超级牛市的强势特征,尤其是在今天,抛售压力成为近期最大的一天,但仍没有出现大幅下跌,总体来看,市场的運行仍然非常健康,不断拓展新高仍是主要特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在如此强势的背景下,在五一长假之后,市场将有望迎来更为强势的格局,也就是说,沪指将在节后向4000点发起挑战,甚至有望挑战更高的高点。

焦点一:节前套现压力大幅释放,节后多方将攻击4000点大关。

自三月初开始,沪指长途跋涉,缓慢爬升,从2700点一路上涨至3800点,上涨超过1100点,涨幅逼近50%,显示出超级牛市超级强势特征,在这一过程中,只有在4月19日出现了一天的快速调整,时间非常短暂,可以说,市场運行到今天,已经积累了较大的套现风险,尤其是在五一长假之前,这種套现压力更为明显,但从实践上分析,我们认为,经过今天的震荡,长假之前的套现压力已经释放结束,这是因为,作为为了规避长假风险的投资者,今天是最后的套现日,即今天卖出股票,下周一才能够回笼现金,也就是说,今天的全天震荡以及盘中的跳水,是属于长假效应的最后释放的表现,因此可以得出结论,经过今天的震荡,市场向上攻击的压力已经大幅降低,短线浮动筹码也已经大幅减少,所以,我们认为,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30日,多方将再度上攻,而最强大的攻势将在五一长假之后,沪指将向4000点发起冲击,甚至是挑战更高的高点。

焦点二:热点板块轮番强势表现,个股加速行情仍没有结束。

从盘面看,本周大部分时间个股仍表现为普涨的态势,而且热点板块轮番启动表现的较为充分,绩优成长、业绩增长,热门题材、技术加速等等个股全线走强,总体来看,权重指标股则继续走势平稳,波澜不惊,对市场具有稳定的作用,屡屡在市场的关键时刻发动,如今天在中信银行上市后快速拉高的带动下,中國人寿(行情论坛)、中國平安两只保险股大幅启动,稳定了指数的運行,为其他个股带来了继续表现的环境,如参股券商,电力、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其中最为强势的板块当属参股券商板块,在吉林敖东(行情论坛)、前锋股份、中信证券(行情论坛)、辽宁成大(行情论坛)、亚泰集团(行情论坛)等龙头个股的超级强势带动下,其它的二线参股券商个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而且部分个股连续上扬,带来了赚钱效应。还有今天全线走强的深沪本地股,十余只个股达到涨停,成为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从资金角度分析,在大盘震荡的过程中,活跃的资金选择股性活跃的本地股进行运作也是在意料之中的,而且可以看到,上涨的本地股中,大部分都是具有交叉持股、资产注入等题材的个股。总的来看,虽然近期个股非常活跃,很多个股涨幅很大,但是还有相当数量的个股还没有开始加速,上升趋势还没有结束,这就为我们带来了机会。

焦点三:坚定持股信心是不变的牛市策略,回避震荡风险迎接长假来临。

坚定持股信心是牛市的不变的策略,即使在五一长假,投资者继续持股过节,也应该大胆地持有股票,不过由于不确定因素较多,如加大宏观调控、大型股票发行等等,那么怎样选择持股目标则是保证资金安全的关键。从进入2007年以来,大盘股搭台,个股唱戏是最重要的特点,由于权重指标股没有下跌空间,还有相当多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了中期调整,这就为稳健性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品種,可将重点放在具有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的蓝筹身上,尤其是有新基金建仓的品種上,而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将重点放在题材股身上,但必须是具有实质性内容的题材股,如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参股券商等题材,这样有可能会获取牛市超额利润。这两类品種是投资者持股过节的首选。与此同时,今天部分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甚至达到跌停位置,成为近期少见的现象,而这部分跳水的个股最大的特点就是,前期涨幅已经巨大,远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同时部分个股没有业绩支撑,属于题材炒作,这種股票投资者需要尽量回避其中的风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赞助商广告
    相关文章
    <本栏目的最相关文章共100条>
    关于本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联系我们
    股票知识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声明,风险自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08 gupiaozhish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